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消息称北京国五条要出实招 二套房首付或提至七成

新闻晨报  2013-03-27 08:05

[摘要] 首个“国五条”地方细则25日晚间在广东出台后,昨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本月最后一周,“国五条”地方细则将密集出台。

一是“国五条”中规定的“卖房征20%个税”问题。此次广东的“国五条”细则并未明确执行时间表。此外,“国五条”细则要求“能核实房屋原值的”才能依法征收20%转让所得税。但对无法核实原值的房屋是否征收、如何征收,亟待进一步细化。

二是如何核定房产的真实成交价格并杜绝“阴阳合同”?对持有年限在五年以上的个人房产能否免税?

三是广东的“国五条”实施细则如何推进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国五条”要求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对借款人资格审查,预计今后借款人的征信记录、纳税证明都将作为资格审查的重要部分。

“国五条”地方细则25日晚间在广东出台后,昨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本月最后一周,“国五条”地方细则将密集出台。

专家称落实“国五条”要避免误伤改善型需求。图为宝山一在售楼盘日前出现了通宵排队领号。

其中北京版“国五条”细则已在有限范围内征求意见、建议。《北京青年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征求意见的内容包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7成、强化对北京本地户籍购房者的限购政策等。

另外,江苏版的“国五条”细则预计也将在本周内公布。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国务院的统一要求,各地必须在3月底出台落实“国五条”的相关文件,因此江苏版的地方细则本周内肯定会公布,不会拖后腿。

广东版细则被称“粗则”

“国五条”实施细则25日在广东出台。不过针对各方关注的“卖房征20%所得税”,广东版细则只是表示“严格执行”,并没有进一步细化,加上二套房首付、贷款利率等也没有具体规定,因此广东细则被部分业内人士称为“粗则”。“整体看,广东版的‘国五条’落地政策,仅是一个原则性文件,内容无新意,对市场的影响也很小,整体后市走势还有待看广东各市级单位的落地细则力度。”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说。

北京版细则传出多版本

自“国五条”出台后,有关北京的实施细则此前已传出多个版本。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版细则对出售房产满5年的住房,将免征个税。满4年住房,则只征收卖房所得的4%个税,满3年住房征收8%,以此类推。若不是住房,无论是否满5年,均征收卖房所得的20%个税。

不过针对这一版本,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本月18日出面澄清说,并未发布任何相关消息。

《北京青年报》昨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北京市政府已经在“有限范围”内,征求“国五条”实施细则的意见。征求意见的内容包括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强化对北京本地户籍购房者的限购政策、征收售房差价20%个税等。

而《中国房地产报》则报道说,北京制定的细则征求意见稿主要对现有调控政策进行强化处理,主要集中在信贷、税收、户籍资格等方面。其中二套房贷款利率或将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3倍。

对备受关注的20%个税具体如何征收,《中国房地产报》的报道透露,目前多方达成的共识是,对于满5年且住房,征收的个税税费沿用目前的优惠减免政策。

专家再呼吁勿伤合理需求

“国五条”出台后,为“突破”限购及税收政策,有些夫妻竟通过离婚来规避,网上甚至流传着“离婚买房攻略”。

业内称,居民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居住需求,调控政策应当鼓励“梯度”购房,合理考量不同人群的购房需求变化,才能平衡多种需求。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说,地方政府在落实细则时应避免误伤,而不是一味地通过增加交易成本来限制合理需求。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近日发布的报告称,目前楼市调控政策已有效挤出投资者,去年上海楼市成交量的9成由刚需构成。自“国五条”调控细则发布后,上海市二手房市场掀起的一波成交高峰中,首次改善型需求和二次改善型需求的占比均出现比较明显的上升。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称,按差额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虽然短期可能导致成交量下降,但肯定不会像限购一样对楼市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4月看房集结号 走遍折扣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意向楼盘
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看房团"/>

7A级宫廷墅 润和紫郡携手搜房网88折钜惠认筹中

抢占梅溪湖 交6000减16000再送20年物业管理费

砂子塘教育大盘 晟通城携手搜房网团购94折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搜房网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相关新闻:

广东国五条细则模糊20%个税 楼市成交热降温

北京国五条细则31日前发布 将收紧户籍购房资格

沪版国五条细则或保护刚需 目前尚未收到权威信息

“民间版本”细则甚嚣尘上 一些地方政府静待市场反应

长沙版国五条细则尚酝酿中 还需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