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版国五条细则尚酝酿中 还需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

长沙晚报  2013-03-27 07:48

[摘要]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国五条’长沙版细则尚在酝酿中,还需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

对于已经热议许久的“国五条”地方版细则落地问题,近日,一则“自4月1日起,长沙市或对全市主城区(不含撤县设区的望城区)的住房,不论面积大小和新旧种类,实施全面限购;对二手房出售进行差异化所得税征收,其中已满5年的住房仍有望延续现有的免税政策”的消息,在长沙业内开始流传。

坊间各种版本流传,记者时间采访了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国五条’长沙版细则尚在酝酿中,还需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

此前媒体对于“国五条”长沙版细则的猜测,主要在于三大方面:一是限购政策将有何变化;二是贷款政策方面有何变化;三是二手房出售20%个人所得税征收政策如何落地。

对于限购的地域范围,长沙万科地产销售经营部经理朱亮表示:“根据‘国五条’中‘限购的城市要将限购区域统一扩大至城市全部行政区域’条款可知,长沙限购区域可能由内五区扩大到整个长沙市。”而在限购户型方面,业内大致有两种猜测声音:一是维持原有限购政策不变;二是在原有限购政策基础上,加大对大户型(比如144平方米以上户型)的限购力度。

“贷款方面,我预测长沙可能仍将基本保持现有政策。”业内人士李杰分析,长沙不属于房价上涨过快地区,且目前80%以上购房者都为刚需或首改需求。

而在备受关注的二手房出售征收20%个人所得税方面,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无一例外地认为,长沙版细则应该差异化对待。此前,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明确表示,支持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4月看房集结号 走遍折扣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意向楼盘
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看房团"/>

7A级宫廷墅 润和紫郡携手搜房网88折钜惠认筹中

抢占梅溪湖 交6000减16000再送20年物业管理费

砂子塘教育大盘 晟通城携手搜房网团购94折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搜房网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相关新闻:

广东国五条细则率先落地 广州深圳既限购又限价

广东国五条细则模糊20%个税 楼市成交热降温

北京国五条细则31日前发布 将收紧户籍购房资格

沪版国五条细则或保护刚需 目前尚未收到权威信息

“民间版本”细则甚嚣尘上 一些地方政府静待市场反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