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总遭无影手化解 住房信息联网触动了谁的蛋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6-20 07:46

[摘要] 从“国五条”及“20%个税”“公积金联网”“不动产登记”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政策一次次重拳出击,确总是被喻为“打在棉花上”,最终的效果都大打折扣。为何房地产调控政策总遭“无影手”化解?明确的时间表为何频现“拖字决”?是谁在阻止房地产信息透明的推进?

当“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被提上日程之时,曾一度带给人们无限欣喜,被认为政策一旦落实,房价即将下跌,限购有望取消,异地炒房将得到遏制,“房多多”们将无处藏身,甚至被寄予了反腐倡廉的重任。然而,距“今年6月底前完成50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仅剩下11天,其进展情况依然不明朗,推进过程阻力重重,这一目标恐将再次“泡汤”。

从“国五条”及“20%个税”“公积金联网”“不动产登记”到“个人住房信息联网”……政策一次次重拳出击,却总是被喻为“打在棉花上”,最终的效果都大打折扣。为何房地产调控政策总遭“无影手”化解?明确的时间表面前为何仍现“拖字决”?是谁在阻止房地产信息透明的推进?

设想:实现个人住房住房信息联网

今年3月,住建部曾下发《通知》要求地方做好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如果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实现联网,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形成一个平台,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同时,住房信息联网工作的完成被视为全面推开房产税的必要条件。如果住房信息联网能陆续对外公布,就能更加方便地监测房地产投资资金的流向,有助针对性地出台调控措施,控制局部市场异常现象,而不是再像之前那样进行一刀切的楼市调控。

而对更多人而言,一旦房产信息联网,个人名下的房产自然不可能继续玩“狡兔三窟”的游戏,因此这一政策也被视为反腐利器。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40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应于2012年6月30日前实现与住建部联网。事实上在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方面,去年也确实加快了工作进度。今年3月份,住建部负责人就已经公开作出回应,目前40个重点城市住房信息基本上已经联网。

 

6月房天下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姓名:
手机:
人数:
线路: 必选

一口价168万抢龙湖别墅 房天下团购4万享10万

早安御府 晚安梅溪湖 房天下会员独享93折再减两万

相关新闻:

住建部百城公积金联网计划仅完成一半 地方抵触

100城仅一半联网 住建部公积金联网计划遇阻

部分地市“暗藏小算盘”住房公积金联网遇阻

住房信息联网扩围停滞 不动产登记难铺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