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标杆房企频繁在资本市场出手 抄底土地市场

证券日报  2012-04-27 09:36

[摘要] 有分析人士认为,标杆房企频繁在资本市场出手,一方面可能是迫于还债压力,另一方面可能是储备“粮食”,进而抄底土地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有分析人士认为,标杆房企频繁在资本市场出手,一方面可能是迫于还债压力,另一方面可能是储备“粮食”,进而抄底土地市场。

“除了卖房,就是"找钱"”,一位资深开发商向记者表示,楼市低迷,资金回流缓慢,大量房企都指望着现金流“输氧”,除了部分企业甩卖项目“断腕求生”之外,更多的房企高层奔走于各大投行之间“找钱”。

据记者了解,近日,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在资本市场的动作更为频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月15日至今,已经有8家内房企通过各种融资渠道举债逾300亿港元。

举债逾300亿港元

4月11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与12家著名银行组成的银团签订一项76亿港元三年期的俱乐部贷款。

实际上,更早之前,中国海外已进行过一轮债券融资。2月15日,该公司宣布,拟发行的五年期5亿美元债券将于2月16日在港交所挂牌,票面利率为4.875%;2月20日,中海通过增额发行票面利率为4.875%、2017年到期的债券筹资2.5亿美元,增发后,该次债券的总发行规模达到7.5亿美元。不到两个月时间,初略估算,中国海外通过银行借款以及发债的形式获得资金高达108亿元。

无独有偶,4月11日,建业地产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担保人及附属公司担保出质人与摩根士丹利、德银及华侨银行,就本金总额1.75亿新加坡元的票据发行订立购买协议。

实际上,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今年2月15日至今,8家在港上市的内地标杆房地产企业通过配股、发债、贷款等方式融资超过316亿港元。包括瑞安房地产、华润置地、碧桂园、雅居乐、合景泰富等。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各家房企都在积极拓展融资渠道。相对于行业平均融资成本水平,上述标杆房企借助境外融资和银团贷款等方式大笔举债的成本可能要略低一些,融资难度也更小一些,因此更积极地去融资。

不过,张大伟同时也指出,不排除一些房企为了还贷而不得不去举债。

64平创意小户型限时认筹 勤诚达新界折上加折低至9折

绿地中央广场优惠8.8折 市府核心区精装项目团抢中

相关新闻:

中国幸福感城市揭晓 长沙竟然位列前五(图)

中国6大城市 长沙是否是?(图)

月薪7500都没安全感 长沙工资多少才敢买房?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盘点世界十大奇形怪状的建筑物 让你震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