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不松房价继续降 明年楼市或迎十年最寒冬

新京报  2011-12-19 08:26

[摘要] 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12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业内人士指出,继10月全国城市房价拐点出现以后,11月城市房价拐点加深,下调幅度增加,中国楼市迎来冬天。

近日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12年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业内人士指出,继10月城市房价拐点出现以后,11月城市房价拐点加深,下调幅度增加,中国楼市迎来冬天。

从数据看,70个指标城市中,房价环比平均出现了下调,但是也明显的出现了跌幅不同的现象,其中限购最严格的一线城市环比下调幅度较大。中原地产统计显示,环比房价下降超过0.5的6个城市中全部为限购城市(沈阳、宁波、南昌、无锡、徐州、南京),限购的4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调,7个城市房价停涨。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11月房价加速下滑趋势主要体现在一线城市。与二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今年房价上涨周期更短,环比下降的速度更快。一方面取决于限购限贷的严格,一方面是由于一线城市明年政策还会最严。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主要的130个城市总土地出让金为1.18万亿。其中住宅类地块的土地出让金合计为5860亿。2010年前11个月,13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总额达1.7万亿,今年减少占比达30%。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房价下跌已逐步形成共识,房价拐点明确。开发商降价力度提升,超过20%的实质性降价不断涌现;但成交面积依然低位徘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愈发明显。预计从12月份开始的6至12个月内,房价还有可能有10-20个点的下调,部分之前已经明显下调的区域甚至可能继续下跌。2012年楼市可能成为近十年商品房住宅市场最冷清的一年。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发改委明年将巩固调控 研究商品房反暴利规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看点 房产税扩容"板上钉钉"

2012是楼市涅槃“关键之年”

调控不松房价继续降 明年楼市或迎十年最寒冬

各地房价控涨达标已无悬念 达标效果"存水分"

趣评盘点:调控年数楼市"风流"人物 还看大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