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加剧断房企后路 二三线城市限购升级暂缓?

长城网  2011-08-12 08:06

[摘要] 7月中旬,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宏观调控。然而时隔近一月,除了一些城市采取自我调控,出台了一些不温不火“限价令”之外,似乎更大规模限购升级并未来临。

7月中旬,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宏观的调控。然而时隔近一月了,除了一些城市采取自我调控,出台了一些不温不火“限价令”之外,似乎更大规模限购升级并未真正的来临。

调控升级将断房企后路

此前曾有消息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名单。中华房商合作联合会秘书长贾卧龙直言,“二三线城市限购直接切断楼市的‘退路’”。一些企业期望凭借二三线城市销售实现业绩猛涨的预想也变得很不现实。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住宅投资18641亿元,增长36.1%。在调控的重压之下,房地产投资依旧保持着高增长的态势。众多品牌房地产企业凭借着大规模进驻二三线城市取得销量,上半年已然取得“斐然”的销售业绩。

自今年以来,各大房企取得的销售业绩大部分都出自二三线城市。从万科刚刚公布的中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7%和78.6%。而上半年万科关注的14个主要城市的成交面积上升了1%,金额上升了8%,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五个一线城市,万科与去年同比有小幅下降,与2009年相比有非常大幅的下降,与2007年同期相比有50%的下降。而事实证明,万科上半年取得的业绩,二三线城市的确是功不可没。

此外,恒大、保利、远洋等企业今年以来更是将进军二三线城市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业内评价,如果真的在二三线城市展开限购的话,拥有布局的大型房企很可能将直接受到打击,这对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觑,这些管理层不会不考虑。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限购令年内不取消 细则八月出台剑指金九银十

限购名单千呼万唤不出来 限与不限还是个谜?

今年房价仍上涨 限购至少实施到明年上半年

国务院加大调控力度 从化增城是否限购仍未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