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房价仍上涨 限购至少实施到明年上半年

扬子晚报  2011-08-11 20:13

[摘要] 限购令下,房地产市场的出路究竟何在?未来房价的走势是涨是跌?昨天上午,由搜狐网、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峰会在南京开幕,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等就近期楼市的热点问题展开交锋。

限购令下,房地产市场的出路究竟何在?未来房价的走势是涨是跌?昨天上午,由搜狐网、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峰会在南京开幕,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等就近期楼市的热点问题展开交锋。

关键词:房价

今年房价仍在上涨

记者:今年以来,各主要城市均实行了严格的限购政策,直接导致房地产销量锐减,打折销售的楼盘越来越多,这是否预示着房价要开始走“下坡路”?

聂梅生:今年房价从整个态势来讲,还是在涨的。有统计显示,2009年房价平均值为4695元,2010年是5933元,今年上半年为5538元,由此来看,整体上涨的趋势不变,因此今年的调控政策也不会放松。

促使房价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的兴起,大量投资客也纷纷从一线城市转战到二三线,带来大量资金,直接拉动当地的房产价格。还有一个原因是商业地产,当住宅市场遇冷的时候,商业地产自然而然成为开发商的新选择。

关键词:利率

当前仍是负利率水平

记者:如果通胀形势继续恶化,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

陈淮:经过5次升息,一年期的基准利率还是3.5%,所以媒体不要再说什么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了,现在还是负利率下的优惠水平呢,常态化的水平还没有到。如果通胀形势继续恶化,银根还是要收紧,升息仍然不可避免。

关键词:限购

至少实施到明年上半年

记者:限购政策已经在的省会城市铺开,中央甚至有意将限购范围扩大至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究竟会持续多长时间,这项政策是短期政策还是长期政策?

陈淮:到目前为止,我国城市的住房还面临着长期短缺并且短缺的状况。什么是短缺?打个比方说,假定100人只有80份盒饭,肯定有20个人是吃不上盒饭的。那么,什么情况下住房供应会进入平衡状态?首先是人口的城乡分布相对平衡,在这个基础上,每100户面对110套到120套的城镇住宅,达到这一步,还需要20年到30年的努力。

在房地产资源匮乏、供给不足的情况下,抑制过度占有居住房产资源,抑制为卖而买、追逐资产增值的需求,就一定是长期而不是短期的政策。

聂梅生:限购政策的实施应该说是审慎、趋稳的,最起码实施到明年上半年,也就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现在有人担心一旦取消限购,会不会造成整个楼市的强劲反弹,我不觉得会出现这样可怕的局面。

标签:房价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