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份20城市商品房库存8401万平 创5年来新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4-04 07:27

[摘要]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创下了近5年的新高,加快库存去化将成为房企二季度的优先目标。

(来源:证券时报网)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创下了近5年的新高,加快库存去化将成为房企二季度的优先目标。

数据显示,3月份,20个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840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16.3%。其中,有14个城市库存环比上升,北京、深圳上升幅度较大,环比增幅分别达到10%、9.8%。

3月以来,一线城市房企的推盘节奏率先加快,月度新增供应的力度略超购房者的入市力度,一线、二线城市库存呈现环比同比双双上升的态势,而三线城市已连续两个月出现了库存下滑。从库存去化周期来看,3月份,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1.9,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1.9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其中温州以38.9的存销比居于首位,杭州以17.1的存销比排在第6位。

“存销比偏高的城市,未来房价快速上涨的动力不足。”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说,3月部分房企加大新增供应,表现出积极的入市姿态,但受房贷紧缩及少数城市降价现象的影响,很多购房者的入市计划延缓,因此造成了库存积压的现象。越来越多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增大,不过这对于抑制房价的上涨具有积极意义。经过1月~2月因春节因素而导致的库存略减后,3月份开始整个库存走势继续增长。高库存自然会带给房企压力,因此加快库存去化将成为二季度的优先目标。

 相关阅读:

1605.48万平米库存重压 2月长沙楼市量价齐跌

双向调控:一线城市限购+高库存城市限供

鄂尔多斯市长:4万存量房待售 3年内不再新建

三四线城市现高库存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