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调降保障房开工目标 推进廉租公租房并轨

东方早报  2012-12-26 08:20

[摘要] 在12月25日举行的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作报告时,首先提到的是保障房。

在12月25日举行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作报告时,首先提到是保障房。

综合新华社和中广网消息,2013年保障房建设有四大看点:计划基本建成460万套、新开工600万套;配套设施建设将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保障房信息公开;地级以上城市要把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保障房闲置现象数度出现在新华社会后的通稿中:“一些地方保障房配套设施建设没能及时跟上,部分地方保障性住房建成后不能及时投入使用”,“部分地方在制定保障房建设和配置计划时,较少考虑非户籍常住人口的需求,出现保障房闲置与住房困难人群并存的局面”。

保障房开工目标调降

“努力完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460万套、新开工600万套的任务。”姜伟新25日提出了2013年保障房建设的目标。

外界注意到,这两个指标均低于2012年的目标。住建部此前设定2012年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截至10月,这两项指标均已提前达标。

据姜伟新介绍,2013年600万套的建设任务是在各地申报基础上,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确定的。

按2011年公布的计划,到2015年,中国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覆盖面达到20%左右。

来自住建部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2年,共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超过3000万套,基本建成1700万套以上。其中,2010年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30万套;2011年,开工1043万套,基本建成432万套。

推进廉租房公租房并轨

在保障性住房大规模推进过程中,一些地方保障房配套设施建设没能及时跟上,部分地方保障性住房建成后不能及时投入使用,成为近年来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的突出问题。

针对这一问题,姜伟新说:“明年要把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做到配套设施建设与保障房工程本身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交付使用。”

另外,住建部还要求明年继续抓好公平分配和入住后管理工作,探索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机制。

姜伟新说:“推进廉租房与公共租赁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完善经济适用住房调节机制,引导社会资本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运营。”

晟通城团购盛启 会员额外独享6个点优惠 我要报名:

 
购房区域: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桔洲印象搜房会员团购享额外一个点优惠!

双湾国际会员独享3个点优惠 每周10套特价房4888起

中海国际社区团购报名启动 会员独享92折,立赚10平米

相关新闻:

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 明年预计开工600万套

住建部:明年保障房继续发力 楼市供应结构渐变

叶檀:保障房必须进行创新 要谨防福利房回潮

政策"双向发力" 保障房建设量与竣工量双达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