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反季节攻势 长沙年末冲关营销大战火药味渐浓

房天下  2012-12-10 09:45

[摘要] 时至12月年末已近,数据压力巨大的开发商,马不停蹄进入“抢收”模式,压箱底的营销策略是否将一一浮出水面?另一方面,大批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在观望了将近一年后,谨慎中又在期待什么呢?广告、特价、一口价、电商……逐鹿年末冲关营销大战,开发商的营销策略“玩的就是心跳,砸的就是人民币”。

2012年,被此轮调控洗礼的第二个年头,受多重因素影响,这一年中国楼市变幻莫测,出其不意。“金三银四”量价齐升的局面开始呈现,走过“红五火六”,在7月份到达一个至高点,在万众翘首中收获了一个成色不足的“金九银十”,却在秋风渡寒的传统淡市11月强势“翘尾”,各地新房市场供需两旺,甚至于刷新年度销售记录,成为2012年的月度新高。

时至12月年末已近,数据压力巨大的开发商,马不停蹄进入“抢收”模式,压箱底的营销策略是否将一一浮出水面?另一方面,大批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在观望了将近一年后,谨慎中又在期待什么呢?广告、特价、一口价、电商……逐鹿年末冲关营销大战,开发商的营销策略“玩的就是心跳,砸的就是人民币”。

抓住2012的尾巴 集中开仓对话市场

进入2012年倒计时,最后30天的冲刺已箭在弦上,抓住2012楼市的尾巴,成为开发商不能错过的机会。来自长沙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11月22日,2012年12月份长沙市场预计有36个项目开盘,环比上个月25个预开盘量,增长44%。

据不完全统计,11、12月份长沙楼市有50多个项目开盘或推新,纯新盘将近30个,其中大部分项目定位为刚需产品,主力户型在60-120平方米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末的这波推盘量中,纯新盘比重的加大,成为市场一道抢眼风景。长沙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12月将有10个纯新盘亮相市场,占比达27.8%,包括雨花区的万象美域、 合能雨花公馆 中南红领邦,天心区的外国、国会山官邸,芙蓉区的城市优盘,经开区的紫华郡、芙蓉国里 、岳麓区的金洲国际社区、恒大御景湾主。

滨江豪宅广告大战暂停 刚需楼盘最爱”数字”句型

每个楼盘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广告语那可谓层出不穷。高端项目何谓“高”,在广告创意上就高人一等。一般来讲,高端项目广告主语往往很少提到价格、户型、首付等刚性要素,往往比拼的是软性服务。

高端项目善玩“概念”,今年的湘江之畔则上演了一场鸿篇巨制广告大戏。高端项目盘踞,因为“不解释”系列广告,引发了一场年度长沙滨江豪宅大战。“真正的豪宅必须在江边,而不是和江隔着一条马路”。此语一出, 某大盘的广告“中心之外,何谈豪宅”,可谓是不费吹灰之力搭上了“不解释”与“新标准”的顺风车,搞了把免费宣传。豪宅标准在网上争论不休,未能争出个结果就结束啦,不过正如某项目说的,“湘江需要安静点,豪宅需要安静点,城市需要安静点”。

这场广告大战不疾而终,但是高端项目玩“概念”还是要继续的。从“抢占省府滨江席”、“一座城市的精神领袖”、“中心之外、何谈豪宅”、“献给领袖企业和企业领袖”、“2万,旧房换豪宅”、“新标准,不解释”到“临江牌,就28席”,从“市府CBD,双地铁,综合体旗舰”到“开启千亿商圈,再造长沙中心”……。

相反,刚需楼盘的广告偏好功能性的诉求,数字便成为了表达形式。户型版“中建芙蓉嘉苑30-130㎡地铁口名校美宅12月浓情加推”;均价版“润和紫郡:均价3399元/㎡VIP 抢筹一千抵3万”;配套版“海洋•半岛 5万平米港式园林的滨江豪宅”;首付版“全城罕见!“0首付”绝世好房就在润和紫郡”;热销版“2劲销8亿——泊富国际广场Hi Park商铺开盘完美售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