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优惠时代"重启 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3-08 07:20

[摘要] 记者昨日从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国有大行中已经出现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而二套房贷利率也从高位回落到基准上浮10%。而在业内人士看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经基本是大势所趋。

 

首套房贷利率重回基准 购房者可少支付十几万

首套房贷利率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而不断变化,房贷利率能否重回基准的消息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已发生松动,重回基准利率,但具体执行要视客户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综合情况而定。

去年,因信贷额度趋紧,银行普遍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至10%。今年初以来,这种紧张态势开始转变。“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我们前两天接到上级行有关通知,要求不低于基准利率,也就是说可以执行基准利率,但操作上会根据申请者的资信情况来判断。”工行温州分行有关人士说。同时,记者从中行温州分行、农行温州分行、建行温州分行了解到,这三家银行首套房贷也是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的政策。

除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四大行松绑首套房贷利率外,交通银行温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温州分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也悄悄地重回“基准”。

据了解,现在各家银行对房贷申请基本上是“一事一议”。按客户资信等级、风险能力,甚至所在地区房地产风险状况等情况进行评估,最后确定利率。

此外,在贷款利率大规模回归基准的同时,首套房贷的审批放款速度也大大加快。有银行界人士透露,如果材料齐全,一般两三周就能放款,快的话只要一周左右。不过,相比于上海、北京等地曝出首套房贷基准利率重现打折优惠的消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未有银行给出打折优惠的答复。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无论是月供还是总利息方面,还款压力都会相应减少,这对刚需购房者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有业内人士透露,从2008年以来,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经历了从基准到打8.5折、7折,到折扣减小、回归基准,再到上浮的过程,这背后的推手主要是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今年2月,央行公开表示,在房贷方面,央行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另一方面,此次首套房贷重回“基准”,一定程度上和媒体舆论倒逼不无关系,“不断有媒体报道称,房价下降了,但银行贷款利率要是不降,刚需者同样享受不到实惠。”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岳麓 天心 雨花 开福 芙蓉 长沙经济开发区 望城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海量房产信息 敬请关注搜房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 关注“长沙搜房头条”:【点击关注

相关新闻:

首套房贷"优惠时代"重启 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以价换量"交易上涨 长沙2月按揭贷款量环比增长近30%

传四大行酝酿中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下月或重启

房贷申请“一事一议”8.5折利率为底线

长沙“等贷”时间缩短一半 半年内或现8.5折房贷

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打折 20年百万房贷9折少付息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