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球房奴大比拼:中国房奴成双配对绝对浪漫

房天下(论坛)  2009-08-26 09:45

[摘要] 为了攒够买房子的首付款:赶快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然后两个人发动各自的父母拿出所有的积蓄,并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能借多少钱就借多少钱,他们生活中的每一分钟都是为了筹钱。


日本房奴

2006年,日本东京高级住宅价格排名世界第三,都说日本人爱住小房子,这并不完全因为他们爱住,而是因为买不起。

一般的日本年轻人要么在结婚之后选择租房子,要么住在集体宿舍。大公司或者政府机关都为自己的职员提供住宿设施,这种设施在日本被称为“社员寮”。这些“寮”属于集体福利,价格要比一般民间租赁便宜。很多年轻人需要“艰苦奋斗”10年左右,才攒下购房需要的“头金”,也就相当于国内买房子的手续费和首付款。

一般来说,日本年轻人购房不会向父母要钱,因为用父母的资金购房手续比较繁杂,同时还要交付“赠与税”,因此大家尽量避免用父母的钱买房子。另外,日本的年轻人独立意识较强,一般结婚之后就尽量不依靠家里,只要自己能够做到就不会依赖父母。

近两年来,随着日本经济复苏,日本年轻人中间出现了一些“暴发户”。他们多则月收入上百万日元(100日元约合6.8元人民币),少的也有五六十万。由于房租价格也不低,贷款利率不高,再加上对房价前景的乐观预期,选择买房的年轻人数量开始多了起来。一些地方为了留住年轻人,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不仅租房子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助金,买房子也给予优惠。如奥多摩地区推出了“年轻人住宅资金利息补助条例”。条例规定,如果年龄在20岁以上、40岁以下的人购买住房,贷款超过500万日元以上时,将对其提供在36个月内利息的1/2的补助。

更多热点关注:

"温州炒房团"成了开发商炒作房价的宣传工具

七夕超准测试 从家居布置看你是哪类居家女人

全面解析“窃听风云”之楼市幕后的惊天阴谋

每一个角落都很美 90平小家设计无可挑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