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上半场供需矛盾凸显 下半场比拼实力和耐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7-13 08:57

[摘要] “中国房地产不存在崩盘的情况。”今年,任志强空降长沙某论坛时再谈房价,否定网络盛传的杭州等城市房价下降而引发的“楼市崩盘论”。

(来源:潇湘晨报)“中国房地产不存在崩盘的情况。”今年,任志强空降长沙某论坛时再谈房价,否定网络盛传的杭州等城市房价下降而引发的“楼市崩盘论”。

而中原地产实时发布的研究数据:2014年上半年,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量超700万平米,成交量不及500万平米,供需背道而驰,且成交量跌幅高于供应量涨幅;全市连续6个月供大于求,市场供需矛盾严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沙楼市正在遭遇“寒流”。

下半年,楼市将会走向何方?

住宅连续6个月供过于求

“单纯看住宅市场,长沙楼市肯定是过量了,光是看现有的存量,估计两年也难以消化完。”7月5日,湾田·国际副总经理成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这样的判断。

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长沙新建商品房供应面积达742.48万平米,同比增长21.51%;成交面积为471.87万平米,同比下跌27.51%;供销比为1.57,远高于去年同期的0.94。

在中原地产的分析师看来,随着今年上半年房贷收紧,客户观望情绪浓厚,基于前期火热市场,开发商延续乐观预期,新开工集中兑现,长沙目前连续6个月供过于求,供需矛盾突出。

“宏观调控去行政化的基调下,未来市场是否持续面临较大库存量取决于信贷环境是否松动,以及开发商、购房者对未来的预期。”中原地产分析师指出,进入今年3月份以来,住宅新增供应再次持续走高,“随着大量新开工兑现,预计高位供应量短期将维持,市场压力不言而喻。”

微刺激下,新一轮洗牌已经开始

比住宅市场去化压力更大的,是商业写字楼。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在长沙新建商品房中,非住宅供应面积达120.43万平米,同比上涨14.63%,成交面积仅69.29万平米,同比下跌32.61%。“短期爆发量很大,竞争可以说是比较激烈。”华创国际广场营销总监常金国说。

北辰、泊富、绿地、华远、保利……众多新建的商业写字楼项目如雨后春笋一样,在长沙都冒了出来。“之前长沙的甲级写字楼数量太少,现在新建的项目又太多,算一下我数得出来的实力开发商,就有十多个;还有城市综合体,也开得非常多。”在常金国的手机里,收藏着一张柱状图,是2012和2015年国内一、二线中心城市的消费者人均购物中心总量数据图。从图上看,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的人均购物中心面积约少于1平方米,并且在2012年和2015年之间变化不大。虽然一线城市的商业地产开发增量较大,但是随着人口的快速聚集,人均存量仍保持相对平衡。

在成锋看来,面对去化压力,下半年楼市比拼的将是资金链的健康程度,以及开发商的营销策略。“在目前‘微刺激’的宏观大势之下,新一轮洗牌已经开始了。一些实力比较强的开发商,资金回笼控制得比较好,肯定会没事;难过的会是一些规模小、实力弱的,如果开发模式过于依赖于融资,那就很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