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楼市降价不等于投资前景黯淡

羊城晚报  2014-07-12 00:00

[摘要] 前两年风光无限的不限购商用公寓产品,眼下也要依靠降价来换成交了。

前两年风光无限的不限购商用公寓产品,眼下也要依靠降价来换成交了。

商品要到以价换量阶段,主要受两种因素影响:一是因为市场大势不是太好所致,二是受供应量大影响。房产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它也不会例外。比如在公寓产品供应比较集中的萝岗、番禺等片区,在竞争过于激烈的情况下,商家要尽快回笼资金,只能用实惠定价来撬动购买。

今年春节,番禺长隆北门的敏捷华美国际限时限量开出9800元/平方米“让利价”,出现买家抢购潮,成为公寓产品率先调价走量的序幕。除了上述两大因素,公寓要以价换量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自身的产品定位有偏差,比如在中心区的一个公寓项目,面积设计较大,一套单位的总价起码要三四百万元,这样的总价购置住宅也可以了,于是令其销售出现困难,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楼盘的公寓产品正在考虑将其户型改小以降低总价金额。

然而,公寓降价,以价换量,并不代表公寓产品的前景就不行了。有投资经验的人士常说,任何市场,任何时间,都会有值得投资的产品,关键是会不会选择,敢不敢下手。熊市一样有人投资赚得盆满钵满就是这个道理。

对于外围板块的公寓产品而言,眼下要以价换量,说明不少产品的售价已经比前期要低不少,如果能慧眼选中好产品,趁低吸纳,现在一样是可以入市的时间,毕竟外围区域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对于中心区公寓来说,哪怕它现在没有降价,也是可以考虑入市的,毕竟,它们拥有的路段优势是卖少见少的,而且还有固定的消费和租赁群体,是保守型稳健投资者的。(陈玉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