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信托面临2035亿元创纪录偿付 违约潮恐至

中国证券网  2014-07-11 09:46

[摘要] 随着房市降温,中国地产信托明年面临创纪录偿付,有关更多开发商将倒闭的猜测日益升温。中国研究公司用益信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些信托在2015年必须偿付2035亿元人民币,这几乎是今年到期金额1090亿元的两倍。

随着房市降温,中国地产信托明年面临创纪录偿付,有关更多开发商将倒闭的猜测日益升温。中国研究公司用益信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些信托在2015年必须偿付2035亿元人民币,这几乎是今年到期金额1090亿元的两倍。

上述信托把来自于富有个人的资金提供给从其他渠道融资有困难的较小建筑商。用益信托网的数据并显示,本季度的信托新产品发行额锐减至407亿元,为两年多来。

摩根大通(JPMorgan)表示,在上个月新建住宅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达到两年来之后,房地产行业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长方面的近期风险。

中国银监会6月6日表示,将关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财务状况,显示在浙江兴润置业3月份倒闭之后,银监会担心违约情况可能会扩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政府所追踪的70个城市中,5月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35个,数量为2012年5月份以来。上海当月房价环比下跌0.3%,为两年来首次下滑。

转折点已到来?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Générale)驻香港的中国经济学家姚炜表示,房地产信托今明两年不可避免会出现违约,该行业的转折点已到来,供需失衡如此之大,需要进行调整。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未偿付的房地产信托产品总额达到1.15万亿元,占所有类型信托产品总额的10.4%。

姚炜称,一些城市的房市可能会出现回调,鉴于开发企业获得的银行贷款和影子银行贷款金额,房地产行业减弱肯定会给金融体系产生重大影响。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固定团队亚太信贷主管Fiona Cheung表示,信托贷款违约将大幅攀升,如果更多中国房地产公司倒闭不会令人奇怪,那些销售疲弱、去年举债大肆买地而且缺乏进入资本市场渠道的公司可能会面临现金流压力。该团队在全球管理着440亿美元资产。

据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商业房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中国研究主管Frank Chen表示,房地产企业在信托贷款等影子银行贷款方面的违约将攀升,其中较小的建筑企业更易受冲击。

Chen指出,尽管中央政府可能不会正式取消旨在防范市场过热的限购措施,但地方政府一直试图以微秒的方式来提供支持。

新华社5月2日报导称,广西首府南宁已允许周边一些城市的居民在南宁买房,以前只有南宁户口的人可以在当地买房。

Chen说,地方政府希望房地产市场趋稳,毕竟房地产行业及相关行业对中国经济至关重要,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希望房地产市场崩盘,这将带来灾难性影响。

中国正在打击影子银行这类表外贷款活动,其中包括信托公司以及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巴克莱(Barclays Bank)上个月的报告显示,该行业规模截至去年底达到38.8万亿元。市场中1月份担心违约情况可能会蔓延,之前一款名为诚至金开1号的30亿元信托产品在到期之前不得不获得救助,该产品所提供资金的一家煤炭企业倒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