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华社痛批房价暴涨无人担责 盘点官方失信行为

新华社   2014-07-11 07:59

[摘要] 这些年,公众见证了不少“掷地有声”的承诺,也经历了诸多“说到没有做到”的失望和沮丧。承诺落空的背后,是决策的匆忙还是工作的缺失?承诺落空,又该以怎样的态度给公众基本的交待赢得理解?盘点那一次次没有兑现的诺言,希望能换来一些弥足珍贵的提醒。

苦候多年,公众期待中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却尴尬爽约;承诺去年就并网发电的“世界首台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至今仍在克服“种种困难”;一些地方宣称将办“为民实事”多件,年底却半数“搁浅”……

这些年,公众见证了不少“掷地有声”的承诺,也经历了诸多“说到没有做到”的失望和沮丧。承诺落空的背后,是决策的匆忙还是工作的缺失?承诺落空,又该以怎样的态度给公众基本的交待赢得理解?盘点那一次次没有兑现的诺言,希望能换来一些弥足珍贵的提醒。

一些承诺成“无言的结局”

近年来,最让人们如鲠在喉的事情,莫过于不断飙升的房价和各地调控房价的“誓言”。

一路飙涨的房价,不仅将人们的工资收入甩在后头,更无情地击碎了许多年轻人的梦想。面对涨势强劲的房价和社会的呼声,国务院“十年九调”,许多地方政府纷纷作出调控房价的承诺,并信誓旦旦设置“年度房价控制目标”等硬杠杠。但结果是,承诺的目标被纷纷击破,无数相信诺言的百姓望房兴叹。

约谈失效,问责缺位,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几乎成为“一纸空文”,却没有谁站出来向社会和当地百姓做任何说明。事情何至于此?

如果说一些地方稳定房价的承诺属于“楼梯震天响,未见人下来”,那么有一些单位和部门则是在缺乏足够解释的情况下,不断开出新的“空头支票”。

2006年,国家作出“统一核电发展技术路线”的重大决策:引进目前世界上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承载“特殊使命”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随之应运而生,并建设“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我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台机组”。

然而,机组并网发电的时间却一直难与承诺相契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曾明确宣布,“有望于2013年实现并网发电”;一年后,这个承诺又变成“计划将于2014年并网发电”;而在今年5月,投产目标又修正成“在克服设计固化和设备制造的种种困难后,将于2015年底并网发电”。

承诺无法兑现、“时间表”成为摆设,理应对社会有个坦诚的态度和基本的说明,赢得理解和支持。如果只是一声不吭,随风而过,最终伤害的是自身的公信。(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喻春光:长沙房企面临转型阵痛 转型前做好产业定位

长沙县楼市半年盘点:购房者观望楼市陷入胶着

里约房价5年暴涨200% 沿海公寓单价达30万

楼市分化已成定局 10大暴涨城市VS暴跌城市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