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昔日地王大多陷尴尬:忽悠政府市场 也忽悠了自己

上海证券报  2014-07-09 07:05

[摘要] 遥想去年9月,长三角一日“三地王”的盛况依然历历在目,而短短10个月之后,曾经的辉煌只剩下无尽的悲凉与沧桑,降价促销,甚至退地转让,央企巨头、民企大鳄深陷其中,艰难谋生。

昔日无限喧嚣的地王如今已归于沉寂。

遥想去年9月,长三角一日“三地王”的盛况依然历历在目,而短短10个月之后,曾经的辉煌只剩下无尽的悲凉与沧桑,降价促销,甚至退地转让,央企巨头、民企大鳄深陷其中,艰难谋生。

曾几何时,滚烫的房价让“地王们”尝尽甜头,而这一次,一切可能都不同了。

昔日荣耀地王,今朝悲情“地主”。光环散去,当一批地王项目站上销售前台,却已陷入“卖也不是,不卖也不是”的尴尬境地。

“最后一次,还有加价的吗?”“成交!恭喜竞买人!”那些发生在土地竞拍现场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程度绝不亚于国际大片。每加价一次,巨大的成本投入都在考验举牌人的心理底线。地王,往往在经历了数十个对手间的上百轮对决后荣耀登场,成为房企实力的象征。

然而,荣耀的背后,却藏着几许悲情。上证报记者经过实地走访和调研发现,那些曾经的地王,如今大多陷入尴尬境地:要么快速开盘,想尽各种办法回笼资金,甚至不惜牺牲利润;要么连开盘都不敢开,指望能“挺”过难关;要么土地款无法按时付清,退地或转手;要么举债百亿信托,以支持地王开发;更有捂盘数年仍无法卖出成本价,计提上亿减值准备。而上述情况所涉及房企,既包括绿地、恒大这种民营大鳄,也包括中海、方兴、中华企业等国企巨头。

“在忽悠了市场和政府的同时,也忽悠了自己。”一位房地产界资深人士对众多地王的点评,一语中的。

相关阅读:

绿地2014双料地王 助力长沙"新一线城市"

央企中冶置业的地王买卖 让业内人士直呼看不懂

昔日"地王"备受煎熬 楼市面临新一轮洗牌

"总价地王"楼盘跌价30% 三天卖了四分之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