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前五月楼市偏冷 6月放量或迎冲刺

长沙晚报  2014-05-25 08:24

[摘要] 没有了“金三银四”,也不见传统的楼市“红五月”。如今二季度过半,整个市场表现依旧冷淡。开发商年中盘点,为了有一个更好的成绩,随之而来的6月份“年中大考”将成为上半年的最后一役。数据显示,6月份预计开盘项目有30个。

没有了“金三银四”,也不见传统楼市“红五月”。如今二季度过半,整个市场表现依旧冷淡。开发商年中盘点,为了有一个更好的成绩,随之而来的6月份“年中大考”将成为上半年的最后一役。数据显示,6月份预计开盘项目有30个。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除了积极推盘供货外,开发商或将继续采取各种优惠策略,以冲击成交量回升。

前五月市场偏冷量价均降

2月长沙新房网签量价齐跌、一季度长沙楼市整体偏冷、前四月长沙楼市“高开低走”——根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权威数据,今年1月至4月,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同比减少22.02%,二手房成交面积同比减少31.73%。其中,长沙地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5720元/平方米,同比下跌2.60%。5月份前三周,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同比减少380套。

有业内人士称,长沙楼市网签成交同比呈现持续下滑趋势,且幅度较大。不仅是长沙,房地产市场都表现得“旺季不旺”,不少消费者选择了只看不买。而市场上的存量却在不断积压,不利于资金运转,开发商或不得不采取更大力度的促销来缓解这种局面。

6月预计有近30项目开盘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长沙楼市供应量持续加大,4月和5月的开盘项目60多个,其中纯新盘占到三成以上,住宅项目近八成。业内人士分析,存货增多,销售压力增大,下一步开发商能否持续发力,能否把握机会冲刺销量,都让人期待。

据不完全统计,6月份预计开盘项目有近30个,其中住宅项目占22个,主推产品面积以14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和小公寓为主,目标直指刚需人群。数据显示,刚性需求一直是长沙楼市最主要的购买力,户型适中、总价较低的楼盘往往更为畅销。

在吸引眼球方面,各开发商6月或继续使用优惠让利的方式,例如认筹8.9折、送物业费、送学位、零首付等不绝于耳。分析人士称,开发商的促销手段很多只是噱头,当习惯了各种促销手段后,刚需置业者将综合考量项目产品后选择适时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