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长沙5月共有8宗土地待售 惟一住宅用地或成香饽饽

长沙晚报  2014-05-07 07:41

[摘要] 昨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挂牌信息显示,5月共有8宗土地挂牌,其中工业用地3宗,商业用地2宗,商住用地1宗,住宅用地1宗。该宗住宅用地是近3个月来长沙惟一一宗纯住宅用地,或将成为各开发商争相入手的香饽饽。今年3月以来,长沙土地供应均以工业用地为主,住宅用地的收紧或在5月份放松。

昨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挂牌信息显示,5月共有8宗土地挂牌,其中工业用地3宗,商业用地2宗,商住用地1宗,住宅用地1宗。该宗住宅用地是近3个月来长沙惟一一宗纯住宅用地,或将成为各开发商争相入手的香饽饽。今年3月以来,长沙土地供应均以工业用地为主,住宅用地的收紧或在5月份放松。

住宅用地供应虽少单价不低

公开信息显示,4月份挂牌并成交的5宗地块中,工业用地共4宗,数量,占8成。另一宗是位于雨花区井塘村的020号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其中住宅用地规划仅9192平方米,这也是4月份长沙土地供应中惟一的住宅用地面积。

今年3月,长沙土地供应也缺失住宅用地,总量8宗土地供应中,商业住宅3宗,工业用地3宗,其他用地1宗,中止交易1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推地重心悄悄转移到工业用地,或是政府正在控制推地的节奏。

3月27日,位于岳麓区溁湾镇的013号土地最终被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以28.16亿元摘得,其中含商业用地97894平方米,住宅用地12290平方米。该宗土地楼面价为6837.21元/平方米,迄今为止,可以称得上是2014年长沙地王。

近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2014年第1季度湖南省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季度,长沙市住宅用地出让均价达到5462.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幅度达到151.3%。分析人士称,长沙近期的住宅供地虽少,但单价并不低。

用地供应价格将继续平稳态势

从供地范围来看,5月长沙供地中,住宅用地位于岳麓区洋湖垸片区,商业、商住用地位于高新区和雨花区,3个工业用地分别位于开福区、雨花区和高新区,其他用地位于开福区。整体上看,供地集中在开福区和高新区,虽然工业用地和商业用地仍占了多数,但出现一宗住宅用地挂牌出让。

该宗地块为长土网032号,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位于岳麓区洋湖垸片区兴联路与潇湘大道南延线东线交叉口西南角(I-43地块),出让面积71309.53平方米(106.9亩),容积率小于2.5,起始价5.4亿元,挂牌截止时间为5月28日10时。这将终结长沙土地市场连续两月无纯住宅用地挂牌的局面。

《2014年第1季度湖南省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湖南省土地供应总量、土地出让总价均上涨。《报告》认为,第2季度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将保持一定的增长,房地产用地价格水平也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相关阅读:

五一假期长沙楼市有些冷 新房成交下滑近四成

长沙内6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741套 环比下跌15%

土地年限缩水22年 业内提醒需关注剩余年限

土地市场或将在六七月份进入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