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沙地铁票价方案公布 起步价2元可乘坐6公里

长沙晚报  2014-04-16 07:09

[摘要] 长沙地铁票价终于敲定——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物价局获悉,长沙地铁1、2号线票价方案较之前的两套听证方案有三大亮点:起步价2元可乘6公里;伤残军警及办理残疾人证的,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办理老年票,持票可免费乘车。

起步价:2元可坐6公里2号线全程票价5元,1号线全程票价6元,1、2号线全程7元

票价方案

起步价2元乘坐6公里

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的计价原则

6—16公里范围内

每递增5公里加1元

16—30公里范围内

每递增7公里加1元

30公里以上

每递增9公里加1元

长沙地铁票价终于敲定——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物价局获悉,长沙地铁1、2号线票价方案较之前的两套听证方案有三大亮点:起步价2元可乘6公里;伤残军警及办理残疾人证的,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办理老年票,持票可免费乘车。

1、2号线全程7元

“我建议起步公里数从4公里调至6-8公里。”这是在3月14日的票价听证会上,多数听证会参加人的建议。

在之前公布的两个听证方案中,都将起步价2元乘坐里程数定为4公里,多数听证会参加人对此建议改为“2元乘坐6公里”,认为地铁票价应该着重关注普惠制原则,使广大老百姓受益,目前上班族的平均上班距离为6公里左右,多的达到10多公里,如果按照起步4公里算的话,无疑会加大多数人的生活成本。

而最终票价方案定为起步价2元可乘坐6公里,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的计价原则,6—16公里范围内每递增5公里加1元,16—3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30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记者注意到,提高起步里程数之后每次加价的运营里程数遵从了较便宜的方案二,这也是88%的听证会参加人赞同的。这样一来,2号线全程票价为5元,1号线全程票价为6元,1、2号线全程票价为7元。

免费乘车对象范围扩大

乘坐地铁的优惠政策也是听证会上的一大焦点。之前的两套听证方案提出,盲人、伤残军警及重度残疾人才能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65周岁及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办理老年票,持票可在非高峰时段免费乘车,但在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19时)按单程票价半价乘车。很多听证代表建议实行多元化优惠政策,包括:所有残疾人应免费乘车;老年人高峰时期也应免费;乘坐一定次数和金额后应该享有优惠折扣等等。

本次正式公布方案中规定,伤残军警及办理残疾人证的,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办理老年票,持票可免费乘车,实现了所有残疾人免费乘车和老年人高峰时期也免费。

本次正式公布方案中还包括和之前两套听证方案一样的几项票价优惠政策:长沙地区普通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办理学生票,持票可享受票价5折优惠;每位成年人可免费带1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1名按超过人数购票;持普通储值票乘车可享受票价9折优惠;运营单位在政府规定的票价优惠政策基础上,可采取灵活多样的票价优惠措施,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后实施。

 相关阅读:

首付一万起 抢占地铁沿线公园精品三房

地铁卡公交卡兼容改造 争取地铁试运营时互通

长沙小伙4点买地铁卡成人 1张给未来女友

购房者追捧业界看好 长沙地铁拔高沿线楼盘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