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铁建梅溪青秀:赖声川 蒋雯丽双剧献星城

房天下   2014-04-03 10:58

[摘要] 4月14日,被誉为“亚洲剧场之翘楚”的赖声川将携剧组成员亲临中国铁建•梅溪青秀为湖湘人民演艺《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这两部互为映衬、互为风采补充的伟大戏剧作品,消息一出,爱好戏剧的长沙人把订票电话打的“水泄不通”。

4月14日,被誉为“亚洲剧场之翘楚”的赖声川将携剧组成员亲临中国铁建•梅溪青秀为湖湘人民演艺《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这两部互为映衬、互为风采补充的伟大戏剧作品,消息一出,爱好戏剧的长沙人把订票电话打的“水泄不通”。

戏剧是什么?戏剧为什么如此受长沙人热爱?就让我们从戏剧三千年的发展史中寻找答案。

1、中国戏剧的孕育与形成——起源于原始歌舞。

汉代,在民间出现了具有表演成份的"角抵戏",尤以《东海黄公》为著。到了南北朝时期,民间出现了歌舞与表演相结合的"歌舞戏",具有了更为浓郁的表演成份,如《拔头》、《代面》、《踏摇娘》等。

2、中国戏剧的成熟形式——宋元南戏

南戏,是中国戏剧的表现形式,它形成于南北宋之交的浙江温州(古称永嘉)一带的民间。它是在宋杂剧的基础上,融和南方民间小曲、说唱等艺术因素形成的。以体制庞大、曲词通俗质朴为其特点,粗具戏剧的基本艺术特征。剧目多表现民间故事。

3、中国戏剧的个繁盛期——元杂剧

元代,是中国戏剧史的一种重要时期,它以其元曲闻名于世,而元曲中影响的是北杂剧(亦称元杂剧)。北杂剧之文学,以质朴自然胜,后世戏剧文学无有出其右者;关(汉卿)、王(实甫)、白(朴)、马(致远)等杂剧作家,使北杂剧成为一代之文学。北杂剧的表演则显示出戏剧在形成之初的朴实和浓郁的民间气息。

4、中国戏剧的第二个繁盛期——明清传奇

传奇,源于宋元南戏,是其成熟化与规范化的结果。明中叶以后,传奇代替杂剧成为戏剧舞台上的主角。其剧本文学曲词典雅,体制庞大,名篇佳作不胜枚举,表演上则日趋成熟,多用昆曲演唱。

5、京剧的第三个鼎盛期——20世纪50年代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处处呈现出万象更新之貌。京剧也因此迎来它艺

术上的春天。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到1959年前后,它的艺术生命又到了第三个顶峰。这个时期的繁荣是以演员阵容的强大,梯队的完整为标志的。《白蛇传》、《将相和》、《穆桂英挂帅》、《野猪林》等剧目的出台,也将京剧文学的发展推向了一个高峰

6、湖湘文化盛事——中国铁建•梅溪青秀携手赖声川、蒋雯丽双剧献星城

由中国铁建•梅溪青秀倾力推动、蒋雯丽/剧雪/孙强等明星加盟、亚洲剧场之翘楚赖声川执导的连台大戏《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将于4月26、27日在长沙华丽开演!据悉,这是赖声川大师首次将自己的创作结合俄戏剧大师契诃夫的作品所打造,前者描写了契诃夫的生活和爱情;后者则是契诃夫的戏剧作品。期间,赖声川大师还将在中国铁建•梅溪青秀现场与观众、媒体交流戏剧创作。一票难求、场场爆满,赖声川的戏剧一直以来备受追捧,此次“赖声川•央华2014中国十二城市演出季•长沙站”的巡演将给星城市民带来一场怎样的生活盛宴,让我们拭目以待!

梅溪湖中国铁建•梅溪青秀设立票务服务点

场场爆满,观剧者如潮,如此大戏长沙首演必将一票难求!中国铁建•梅溪青秀为方便长沙市民快速买票和取票,也在营销中心(梅溪湖长郡中学正对面、索票电话88489888)设置了免费票务服务点!所有在938、918电台获奖的观众、或者想购票的戏迷们都可以到中国铁建•梅溪青秀领取或者购票!

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铁建•梅溪青秀官方微信,参与幸运转盘抽奖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