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回暖走势明显 长沙成“刚需之城”

长沙晚报  2014-01-06 07:46

[摘要] 近年来,长沙区位优势日益明显,公路、铁路、水路与航空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加之长沙市的房屋均价一直稳定在每平方米6000元至7000元之间,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均价偏低,成交量一直在全国排名前五,来自全国的回湘置业者往往首选长沙。

市民故事

去年,何芳的儿子读初中一年级。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何芳卖掉了十多年前单位分的一套两室一厅的福利房,加上自己的存款,在河西卓越蔚蓝海岸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房子靠近学校,儿子上学方便,免得在路上早出晚归耽误了时间。”

跟何芳一样在学校附近买的家长还有很多。大家都有同样一个想法:孩子考上了重点中学,就为考上好大学打下了基础,这样一个良性循环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何芳告诉记者,最近和丈夫一起还看中了另外一套房,准备再筹钱购买。“趁着现在长沙的房价不算太高,将来还可以给孩子一套房子。”

市场现状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安居梦”已经成为城乡居民中国梦的具体内容。18.8%的人将“改善住房”作为今后5至10年最想实现的个人愿望,在各类愿望中列第三位,仅次于“收入增加”和“家人平安健康”。2013年长沙房地产市场回暖走势明显,总体呈现投资增速逐月提高,商品房销售保持良好态势。在长沙楼市,记者发现“改善住房”在长沙很多家庭已经得以实现。去年,120平方米的房屋销售火爆,占整个房屋销售面积的近80%;由于很多楼盘靠近学区推出买房带学位的优惠政策,吸引大量家长购买。另外,随着梅溪湖、洋湖垸等热点片区的开发,环境优美、周边设施配套完善,使岳麓区的房屋成交量占全市成交总量的近40%。而且,随着长沙交通的发达,来自和省内其他市州的投资者蜂拥而至,长沙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刚需之城”。

专家点评

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表示,近年来,长沙区位优势日益明显,公路、铁路、水路与航空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加之长沙市的房屋均价一直稳定在每平方米6000元至7000元之间,在省会城市中均价偏低,成交量一直在排名前五,来自的回湘置业者往往长沙。而且,作为湖南的中心城市,全省其他市州的投资者也纷纷将目光投向长沙。随着地铁2号线通车、3号线开工,二环线和万家丽路拓改完工等交通设施的日趋完善和优化,可以预见,2014年的长沙楼市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

 相关阅读:

2013年长沙房企拿地强击突进 销售低调冲关

百城房价指数19个月连涨 湘潭环比涨幅领跑

2014长沙楼市大猜想 房价涨幅或将进一步收窄

马年开局长沙楼市遇冷 本周末仅4项目推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