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内:长沙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只是应景措施

房天下   2013-11-27 00:00

[摘要] 11月26日,长沙出台了调控新政。这将对楼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能否有效的抑制房价上涨?房天下连线资深业内专家、《长沙房地产》杂志执行主编李柏解读新政。

10月份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陆续出台房地产调控加码措施,对限贷、限购、限价等作了进一步的规定。近日,武汉、杭州、南京、沈阳等众多二线城市纷纷跟进,出台楼市调控政策。11月26日,长沙终于“按捺不住”,也公布了调控新政。

长沙的调控新政将对楼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能否有效的抑制房价上涨?对此,房天下连线资深业内专家,时间解读新政。

房地产资深专家、《长沙房地产》杂志执行主编李柏:长沙出台政策只是应景措施

李柏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长沙在没有明确背景下突然出台这个政策想得有点仓促,只是应景措施。

李柏认为这个政策内容显得太笼统,“比如说,什么叫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购买二套房难道就不合理了吗?其他的规定,如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这些都是老生常谈,看不出实质意义。”

李柏表示,长沙版的调控政策虽然出台,但关于“二套房首付比例”并没有明确提出调到多少,近来各地楼市调控新政不断,长沙突然出台新政,而且也没有明确指示,难免显得有点被动,后续是否会继续深化可能还要看上一级是否出台更具有操作性的调控政策。

谈到这次调控新政对长沙楼市的影响,李柏直言:“这次调控新政更多是形式上的,内容没有太多的实际操作性,因此,对后续的长沙楼市影响不大。”

长沙市房地产商会策划部主任罗霄:“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没有实质性意义

罗霄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长沙楼市调控新政对长沙未来的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并预期短期内不会出台深化调控政策。

罗霄表示,此次调控政策他们主要关注两点:一是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二是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

罗霄认为,在长沙部分银行出现“停贷”的情况下,“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另外,针对“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这一政策,罗霄说,“政策旨在防止房产市场过渡投机,保持房价的平稳性,但是就今年土地拍卖的情况来看,对于虚高房价可能会有一定的抑制,对刚需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长沙是否会向南京那样出台对新政的解读性文件?罗霄认为“长沙短期内不会出台详细的解读政策”。但是,他呼吁政策能够更加细化,更加公平和透明,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刻的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

相关阅读:

2013第十届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盛大启动

房价连涨11个月 “昌六条”出炉提高二套房首付

七方面解读"N条"式调控 "二次救火"特征明显

长沙楼市调控加码 "长五条"出炉抑制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