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上涨近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21 10:01

[摘要]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43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43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统计局数据计算发现,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354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9.5%,同比增长22.8%;商品房销售额8304亿元,环比增长34.5%,同比增长30.9%。

房地产市场的活跃在各项数据中可以得到印证,前三季度,房地产到位资金87828亿元,同比上涨28.7%。

链家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告诉记者,“销售好转带来的定金及预收款项,以及相关的个人按揭贷款是房地产到位资金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

10月以来,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未有明确变化,但央行表态持续满足首套住房需求群体的信贷需求。张旭说,从目前的政策表态和市场看,在新的调控基调确定之前,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平稳发展。

链家报告称,从10月黄金周期间部分房企认购,以及部分城市的销售情况看,10月上半月的销售状况维持了9月的热度。如果10月销售能够保持9月的水平,土地购置以及新开工面积等指标会保持比较稳定的涨幅。

从未来供应角度看,瑞银报告显示,9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大幅上涨41%,三季度同比增长15%,明显好于一季度的同比下跌2.7%以及二季度温和增长的8.8%。过去几个月销售的强劲增长,为房地产建设和土地出让提供了资金支持。

瑞银报告称,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产销售增长将有所放缓,新屋开工面积会保持稳健。

刘卫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走势看,1~4月份同比增幅进入正增长区域后,已持续5个月了。9月开工面积的强劲增长,一方面源于房企对于市场后市预期的乐观,加快了项目建设的推进;另一方面去年同期基数有所下滑,也导致同比增速明显上升。总体来看,未来几个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仍将保持上行态势,全年增幅将超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