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从"日光"到"心慌"倒逼长效机制出台

新京报  2013-10-18 14:34

[摘要] 正当业内人士因为国庆期间,北京楼市仅3项目开盘,成交893套的“惨淡”开局,无法延续金九旺销牛市而捏把冷汗之时,10月的第二周,北京楼市5盘齐开,4盘“日光”的战绩才算正式拉开了“银十”大幕。据说唯一没有“光”的一个项目,也仅剩为数不多的四居大户型。看来国庆假期,楼市只是暂时打了个盹儿。

正当业内人士因为国庆期间,北京楼市仅3项目开盘,成交893套的“惨淡”开局,无法延续金九旺销牛市而捏把冷汗之时,10月的第二周,北京楼市5盘齐开,4盘“日光”的战绩才算正式拉开了“银十”大幕。据说没有“光”的一个项目,也仅剩为数不多的四居大户型。看来国庆假期,楼市只是暂时打了个盹儿。

尽管上周末只是一个“单休日”,包括望京(社区网论坛商铺)·金茂府、华润公元九里、润枫领尚、北京风景、旭辉E天地5个项目开盘销售,累计新增供应套数超过千套,但仍然在旺盛的购买力面前消化殆尽。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既有不限购、总价每套70万元的小户型项目,也不乏单价突破6万元的高端城市公寓,甚至连在去年楼市低谷期价格“腰斩”都不曾打动购房人的项目,在如今都受到“一房多抢”的“礼遇”。至此,北京楼市银十“镀金”已无太多悬念。

“日光盘”,历年楼市中皆有,完全不算新概念,但像今年下半年以来,在限购限贷的市场环境下,项目扎堆“日光”的景象,倒还是头一遭。于是开发商一边揉揉眼睛表示难以置信,一边紧锣密鼓地继续推盘,而受到主管部门预售证审批的限制,只好先蓄客解渴。于是,又出现了尚未入市项目,目前的客户登记量早已远超项目实际的供应量,供需比高达5:1,开盘即售罄已是板上钉钉。

如此来看,楼市的沸腾,似乎只是一瞬间的事。但殊不知在开锅之前,绝大多数项目少则一月、多则一年以上的排队蓄客,早已将市场之火一步步拱起。

对于老百姓而言,涨幅、环比、空置率等各种数据由于统计口径不同,结果也大相径庭,具体涨多少,实在算不清。但最直观的感觉是,去年南六环外,一套100平米房子可以抵3辆帕萨特,今年可以抵5辆了,如果要算上自付精装修的款项,那还可以再多加一辆。面对这样的现实,再固执的人也会忍不住动摇,然后因为担心搭不上这班购房顺风车而恐慌,楼市也出现了“越心慌越购买,越购买越日光”的怪圈。

同样心慌的,或许还有主管部门。想尽办法利用限购限贷限售捆绑住了房价的手、脚,甚至眼睛,却仍然无法阻止楼市在意念中狂奔。根据日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国庆长假后周,各地商品住宅成交强势反弹。4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共计成交592万平米,环比前一周大幅增长136%,其中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涨幅分别为153%、143%、125%。当越调越涨的魔咒难解时,人们开始将希望寄托在呼之欲出的长效机制建立上。

多位业内人士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国家必须加快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年初在楼市引发震荡的“国五条”并未能全面遏制房价上涨的猛势。然而面对多地房价近期快速上涨的现状,近期也有消息称,据权威人士透露酝酿已久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有望浮出水面。然而,长效机制究竟何时推出,效果又会如何,我们仍需拭目以待。

 

10月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一口价、准现房,旭辉御府房天下会员93折减20000

中海国际社区蓝岸团购钜惠92

相关阅读:

调控房价目标基本无望 昔日地王重出江湖身价倍增

北京地王被指赢者的诅咒 暴利时代已成过去

昔日地王重出江湖身价倍增 调控目标基本无望

“地王”填满地方腰包 两部委调研土地收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