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楼市"金九"失色 成交量三季度垫底

房天下  2013-10-10 07:33

[摘要] 一线城市“金九”楼市火爆,不过,长沙楼市却有着自己的变幻轨迹。不仅9月的新房成交表现平淡,“金九”变“银九”,纵观今年以来长沙各月份的成交走势,“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一反常态的行情频现。

一线城市“金九”楼市火爆,不过,长沙楼市却有着自己的变幻轨迹。房天下数据显示,9月长沙新房成交表现平淡,“金九”变“银九”。纵观今年以来长沙各月份的成交走势,“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一反常态的行情频现,在众多因素的合力作用之下,长沙房地产市场显然已经不能用传统的销售淡旺季来预期和形容。

“金九”开场热闹成交疲软

在房地产市场整体乐观的行情之下,9月的楼市被寄予厚望。今年长沙的房交会甚至特意安排在9月5日开幕,希望助力“金九”创佳绩。期间的教师节和中秋小长假,也被开放商们视为不可错过的营销好时机,针对节假日的优惠和营销活动推广随处可见。

市场活动热闹登场,9月的成交成绩却不给力,九月可谓赚足了吆喝却“不赚钱”。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份长沙新房网签152.23万㎡,同比增长26.12%,环比减少10.72%。相比7、8月份超过170万㎡的网签量,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足以称为“金九”。

9月网签量不仅在第三季度“垫底”,纵观今年1-9月,这个成绩仅仅高于受春节影响的2月,排名倒数第二。

9月成交量的下滑之势让人意外。业内人士分析,9月份供应量的走低是成交量略显疲软的一个重要因素。据统计,9月份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88.18万㎡,同比增长1.16%,环比增长32.22%;其中,内六区新增批准预售103.69万㎡,同比减少15.43%,环比减少5.88%。

推盘项目以远城区居多,且时间集中在9月下旬,对9月份的成交也有一定影响。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三季度以来银行房贷普遍收紧和下半年房价上涨预期的减弱,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跟风买房的行为。

传统淡旺季长沙楼市 “唱反调”

从今年前九月数据来看,长沙房地产市场已经恢复“元气”,单月新房成交量同比去年全部出现明显增长。不过环比数据的涨跌变化,楼市却频唱“反调”。不仅9月的长沙新房市场“金九”变“银九”,今年1-9月,“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现象几乎成为长沙楼市常情。

数据显示,除2月份受春节影响成交量处于跌至低谷,其余月份成交量均高于150万㎡。1月成交量接近200万㎡,为近两年月度值,其次是7、8月成交量达到170万㎡。而今年“金三银四”“红五月”、“金九”这样的传统销售旺季反而略显疲软,其中,“红五月”、“金九”单月成交量分别居倒数第三位、第二位。

长沙楼市成交走势不再以传统销售淡旺季为起伏。业内人士分析,由于长沙楼市房源充足,房价相对合理,购房者相对不会着急买房,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收入状况理性购房,所以长沙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较为稳健。

10月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鑫远御文台省府政经核心 房天下会员4800享93折

中海国际社区非毛坯华宅 房天下会员交5千独享92折

保利林语中心28-40㎡新品17万/套起 送学位和热水器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一口价、准现房,旭辉御府房天下会员93折减20000

相关阅读:

金九成交量创3月以来新高 开发商被指饥饿营销

长沙金九谷底反弹 上周新房网签2805套上涨近五成

9月长沙18宗地成交 "金九"成色足

长沙40余个项目推新 抢滩“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