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Q三季报:前三季度30城有26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2012年上涨

产业网  2013-10-09 10:29

[摘要] 2013年前三季度,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6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2012年上涨,其中温州涨幅最大达128.21%;4个城市同比下跌,其中苏州下跌幅度最明显为43.63%,其次是包头,同比下跌16.57%。重点城市同比2012年前三季度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中指研究院10月8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情报(2013年1-9月)》,2013年前三季度,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6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2012年上涨,其中温州涨幅达128.21%;4个城市同比下跌,其中苏州下跌幅度最明显为43.63%,其次是包头,同比下跌16.57%。重点城市同比2012年前三季度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下载报告】【更多报告

2013-2014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研究全面启动

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政策盘点

中指数据龙年新品全新升级决战百城【CREIS中指数据城市版】

前三季度,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中,6城市成交均价同比下跌,重点城市成交均价同比均略有上涨。

2013年前三季度,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变化趋势呈现出较为一致的规律:受2012年年终楼市“暖冬”现象影响,同比2012年,1月成交大涨。进入2月,受春节长假影响,一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下跌但同比上年,仍有小幅上涨。3月,“国五条”总则出台,楼市调控进一步缩紧,受细则出台前“抢搭末班车”效应的影响,多地成交同比上涨,其中一线城市受政策影响更明显,同比上年涨幅超过80%,部分二线城市同比上涨超过50%。进入4月,各地调控政策收紧,一二线城市成交均出现下降,但同比上年仍有所上涨。5、6两月一二线城市成交同比均出现下降。7月大部分城市的房价进入了高温期,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尤为明显,高房价抑制了部分需求,同比去年一二线城市成交下滑。8月份,开发商放慢推盘节奏,市场供应量减少导致成交量没有办法大幅回升,大多数一

二线城市成交量继续维持7月份市场状况,波动不大,其中一线城市微升,二线城市微降,整体上呈现出传统淡季的市场特征,且同比去年成交量均下滑。进入9月份,一线城市开发商发力推盘,加上前期的蓄客,成交走高明显,同比、环比双涨,二线城市则表现的并不突出,成交环比8月下降,同比去年也有所下滑。

2013前三季度政策调控主题:调整方向或紧或松,加紧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2013年上半年,“国五条”落地宣告房地产调控进一步趋紧,对热点城市投资投机需求的抑制再度升级,北京、上海等城市配套细则相对严格,其他绝大多数城市基本延续了国五条政策方向。受政策影响,多数城市成交量在4-5月明显回落,但预售监管力度的骤然加大使得部分城市供求更加趋于紧张,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巨大。

第三季度,“国五条”后的各地房地产市场分化日益加剧。多个城市对地方调控细则进行微调,在房地产市场及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下,调整方向或紧或松。在各地短期调控政策出现微调的同时,中央也在加紧完善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土地改革进度加快、保障安居工程持续推进、促进新型城镇化等一系列措施为当前及今后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本月监测的43个城市成交量环比近六成上涨,成交价格也略有上涨。

1) 供应情况:9月库存去化速度放缓。9月除北京、厦门、福州存量减少外,其余城市库存均增加。上述城市中北京本月去库存化最快,商品住宅可售面积直降36.87万平方米,厦门、福州库存去化分别为10.07万平方米和9.31万平方米。

2) 市场需求:CREIS中指数据库监测显示,本月监测的43个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上涨城市近6成,涨幅的是丹东,上涨87.90%,其次是温州,环比上涨70.37%。成交量下跌的城市中海口跌幅,为28.18%。10个重点城市中,除深圳、南京、成都外环比均出现上涨,其中北京涨幅最明显,为43.09%,其次是上海,环比上涨25.31%。总体而言, 2013年9月,开发商积极备战“金九银十”总体成交出现回升。

3) 成交价格:本月43个监测城市成交价格环比略有上涨,其中三亚涨幅,为25.68%,汕头环比跌幅,为26.26%。10个重点城市中,除深圳、成都、重庆外,成交价格均上涨,其中上海涨幅最明显,为21.74%,深圳、成都、重庆价格环比跌幅分别为1.88%、1.76%和1.50%。总体而言,本月成交均价略有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