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套现启示 楼市疯狂坐等房价冲天都是傻

前瞻网  2013-10-04 06:57

[摘要] 日前,李嘉诚频繁搞大动作,此前就被称是弃港投欧,日前,这一观点更加明朗而确凿。李嘉诚套现累积已经超过近500亿。

日前,李嘉诚频繁搞大动作,此前就被称是弃港投欧,日前,这一观点更加明朗而确凿。李嘉诚套现累积已经超过近500亿。李嘉诚套现,很可能是对中国楼市的启示和暗示,李嘉诚套现也引发了中国经济界,特别是房产界和股票界的严重关切。更有科学院专家称:中国楼市疯狂就是搏傻,同样的道理,跟楼市一样疯狂的投机买房人,更是传说中的二傻子。

日前,李嘉诚套现累积超450亿,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猜疑,李嘉诚弃港投欧,已经水到渠成,甚至是板上钉钉。

此前,李嘉诚豪言买下整个英国,似乎弃港投欧的意图,已经愈发坚定而明显。企业家李嘉诚搞如此频繁大动作,到底有什么动机?更多的猜测愿意把李嘉诚的举动,与中国房产和中国经济关联起来,进行推测与联想。

李嘉诚套现一举,背后是对中国楼市和中国房产的严重不自信,此举正是中国房产的危机信号,中国的楼市危机,或许已经虚化,也不再遥远。

此前,王石就对李嘉诚有了前瞻的窥探,王石暗中猜疑李嘉诚此举背后的种种心态,王石虽然没有公众说明李嘉诚的意图,但是李嘉诚的行为,足以引起王石的严重关切,甚至是一度的紧张和恐慌。

可以说,目前中国楼市上买房的人基本上是为了投资,而非居住。中国的楼市如同中国的经济一样,也存在严重的两级分化。有钱的人有好几套房子,而没有钱的人却终生买不起房子。

位于今天这个房产阶段,叫嚣或能买得起房子,仍然是那一部分先富起来而冒油的人。这些人手里有部分闲置资金,但他们对中国经济持悲观态度,短期来看,只有房产才能保值,抑或是增值投资。

真正刚需而又有能力买得起房的人,这部分人毕竟是少数,仅仅占据楼市房产市场的10%。

但是,纵观中国楼市和中国房产界,其现存的存量房仍然很大,房价已经涨到天顶,逼近了天花板,其上涨的空间已经非常微小了,再依靠房产发家,恐怕已经是白日梦了。因为房价上涨的空间,已经被死死封堵住了,再也不是以前那样弹性化了。

社科院研究员尹中立称,现在来买房的大部分人,应该说拿来住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投资成为了一个最重要的目的。那么,不具备购买能力的这些人都已经背着钱进来了,就说明后面已经没有队伍了,那就有可能是最后一波傻子,最后一波傻子一定就是这种最没有钱的人进来了。

中国楼市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住房早已与居住没有多大关系,绝大部分人买房不是为了居住,也不是为了投资,因为真正没有住房的人虽然数量还不小,比例却很低,应该不足10%;而整个社会的存量房的数量却很大,房价又紧贴天花板,上涨空间已经被封死。现在买房的应该是最后一波了,就是那些最没钱的人,比如不但买不起北京市区,连通州的都买不起,只得一再退而就其次买燕郊、固安的外省住房。

现在还在买住房就是在博傻,一些人是怕房价进一步上涨,怕以后永远买不起房,买一套放在这儿,也算是一个心里安慰,尽管这房子远在几百里之外;一些人说白了就是赌博,买了放在那儿坐等房价,好坐收渔翁之利。当然这个利润可观风险也不可小觑,一不小心房子就永远砸在手里了;还有一些人就是我说的二愣子,别人说什么,他们就听什么,他们只要有钱就永远在买房,坐等房价直冲8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