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嘉诚自称爱港爱国 否认从内地和香港撤资

新京报  2013-09-18 08:28

[摘要] 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针对近日从香港及内地“撤资”转投欧洲的传闻,华人首富李嘉诚昨日公开表示,他爱香港、爱国家,旗下两大公司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绝对不会撤资。

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针对近日从香港及内地“撤资”转投欧洲的传闻,华人首富李嘉诚昨日公开表示,他爱香港、爱国家,旗下两大公司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不会撤资。

此前有媒体援引数据显示,李嘉诚因连续出售香港和内地资产,并在欧洲连续投资而被指套现和转移资产。面对这样的质疑,李嘉诚昨日首次发声,向外界派“定心丸”。

他强调,相信多年后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都会屹立于香港,但生意规模大小会随香港及世界的政治和经济情况而作出决定。当然股东的利益,他也要负起的责任。

他还表示,买卖资产是商业决定。过去十多年,他在四个国家出售了以数千亿计的海外电讯业务,其中英国的一项价值。但今天又再在英国进行其他投资,而且在将来不一定只出售香港及内地项目,也有可能会出售部分外国项目。

过去一个多月,长实与和黄抛售的资产包括香港百佳超级市场、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及广州西城都荟广场等,涉及金额约为410亿港元。与此同时,他又加大了对欧洲的投资力度,从2010年李嘉诚旗下公司长江基建以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电网公司起,频频收购欧洲公共事业,今年上半年他又完成了四宗海外并购,耗资248.7亿港元。

此前有分析指,李嘉诚此举是因为不看好内地和香港经济,将业务重心稳步转向欧洲。也有分析称,因为欧洲资产较便宜,李嘉诚是去“抄底”。万科董事长王石曾在微博上评价李嘉诚出售物业的行为,称“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9月21日房天下大型看房团报名: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线路:
必选

佳兴国际汇 首付2万 房天下团购优惠3千抵2万

中海国际社区精装华宅 房天下会员交5千独享92折

保利林语中心28-40㎡新品17万/套起 送学位和热水器

首席投资公寓 旭辉梅溪时代 房天下会员交3千享89折减3千

相关新闻:

地王频现疑地方故意为之 李嘉诚甩卖多地物业

王石称楼市要小心 97年香港楼市崩盘历历在目

李嘉诚抛售物业之谜 不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

李嘉诚内地抛售410亿物业 或暗示楼市即将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