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资金面趋紧 昨日央行逆回购加码至460亿元

广州日报  2013-08-23 08:59

[摘要] 由于资金面趋紧,央行逆回购规模有所加码。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放量开展逆回购共计460亿元,与上周同期相比增加逾六成。至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共计实现净投放720亿元。

本周净投放720亿元 资金利率有所下行

由于资金面趋紧,央行逆回购规模有所加码。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放量开展逆回购共计460亿元,与上周同期相比增加逾六成。至此,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共计实现净投放720亿元。

央行公告显示,昨日开展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4.10%,继续与上期持平。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逆回购指导利率已经企稳,未来资金利率中枢难以进一步下行。

同花顺iFnd的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上回笼资金包括260亿元的到期逆回购,而投放资金包括160亿元的到期央票,以及周二、周四分别进行360亿元和460亿元逆回购操作,共计净投放720亿元,创6月中旬以来单周新高。

昨日,货币市场资金面紧张略有缓解。数据显示,昨日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盘报4.1595%,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行16.39个基点。

央行宣布将在下周二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为了对冲下周到期的800亿元央票,平抑月末流动性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