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加码补仓 十大房企前7月掏1300亿圈地

北京商报  2013-08-13 07:26

[摘要] 昨日,机构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包括万科、恒大在内的十大标杆房企拿地总量突破1300亿元,其中上半年拿地总金额已达1019.5亿元,而2012年总金额为1558.1亿元;进入7月后,在地方政府供地趋缓的情况下,这一势头不降反增,10家企业拿地金额反而达到333.2亿元,环比6月增加101.5%,创年内新高。

昨日,机构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包括万科、恒大在内的十大标杆房企拿地总量突破1300亿元,其中上半年拿地总金额已达1019.5亿元,而2012年总金额为1558.1亿元;进入7月后,在地方政府供地趋缓的情况下,这一势头不降反增,10家企业拿地金额反而达到333.2亿元,环比6月增加101.5%,创年内新高。开发商们对未来市场的判断依然看好。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上半年楼市拿地热潮可谓波连不断。在此环境下,标杆房企实力雄厚,不仅频频抢走高总价、高溢价、高楼面地价的“三高”地块,同时继续集中布局一二线城市,使得一二线城市地价屡创新高。

其中,一向声称不拿“地王”的万科,在短短两周内先后在三地出手抢“地王”:6月27日,万科与保利联手,以53.7亿元拿下重庆今年的总价“地王”;7月3日,联合上海张江集团,以48.7亿元摘得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区地块,打破上海年内土地出让总价纪录;7月8日,在广州荔湾区刷新了所在区域的楼面价纪录。面对市场和同行的质疑,万科董事长王石则辩称,在万科的概念里,只有“面粉贵过面包”,即楼面地价超过周围在售楼盘价格才叫“地王”,因此万科并未染指“地王”。

房企中最坚定走“深耕二三线城市”路线的恒大也同时出手在广州拿地,并且首次进入北京市场,参与了热门夏家胡同地块的抢夺。虽然恒大方面坚称进入北京只是“时机到了”而非战略调整,但业内均认为,恒大只是近期回归一线城市的典型房企代表。

此外,今年以来在土地市场表现抢眼的标杆开发商还有绿地、保利、中海等标杆大房企。

业内分析,开发商纷纷加码补仓的底气首先来自于销售的良好势态。昨日,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的数据显示,已经公布7月销售业绩的26家开发企业,前7月销售业绩合计达5901亿元,同比涨幅高达31.3%。而在十大标杆房企中,销售优势尤为明显。2013年上半年,十家标杆房企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11.6%,较2012年继续提高。这意味着,标杆房企抢占市场份额速度加快,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此外,2013年以来房企的融资环境进一步好转,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也让房企在土地市场上得以挥金如土。十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已经超过459.6亿元,超过2012年全年融资额。而房地产再融资开闸这一消息也给了行业不少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标杆房企不断在一二线城市拿高价地,使得拿地成本陡增的同时,间接推高了房价上涨。有数据显示,7月以来,万科、中海等15家典型房企在拿地平均成本已接近6000元/平方米,而在6月这一数字还不到4000元/平方米。与这一变化相对应,上半年十家标杆房企销售均价同比涨6%,环比涨11%。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整体房地产市场的上涨趋势未变,房价依然惯性上涨。一线城市虽受“新国五条”影响较强,但因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加上2012年以来过多供应的信贷,构成了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

某研究员指出,近期中央提出要保持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企业对后市预期较乐观,投资意愿变得更强。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即将到来,预计三季度后期标杆房企仍会积极储备优质地块,拿地规模仍将保持在平稳的高位。

购房不眠季升级 8月房天下看房团报名火热开启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梅溪湖精装弘德好莱城 首付5万起房天下会员减2万再99折

荣盛花语馨苑与董小姐在长沙安家 首付6.8万

精装大盘时代倾城 房天下会员5千享5万    

相关新闻:

房价低真的会“丢人”吗 “面子论”刺痛蜗居族

一线城市控涨目标越控越远 京沪广深房价齐创新高

任志强:房价将继续上涨 你可以不信但别后悔

专家称房产税扩围是早晚的事 料房价五年内会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