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长沙土地市场火热 新房均价万元时代或将至

红网   2013-07-23 14:47

[摘要] 每年的7、8月通常是楼市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不温不火”。7月首周,内六区新房网签2582套,环比下跌近两成,7月第二周内六区新房网签2688套,环比仅有少许上涨。

每年的7、8月通常是楼市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以来,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不温不火”。7月首周,内六区新房网签2582套,环比下跌近两成,7月第二周内六区新房网签2688套,环比仅有少许上涨。

相比楼市成交的“淡定”,长沙土地市场则火热许多。长沙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系统(以下简称“网挂系统”)信息显示,17日、18日两天,长沙市有13宗地块进入最后竞拍,其中仅有1宗地块流拍,其余12宗均顺利成交。

从成交地块分布区域来看,长沙梅溪湖、滨江新城、洋湖垸、高铁新城等热门区域均有土地成功转让。其中,网挂032号和网挂035号恢复挂牌均由长沙远沛置业有限公司和湖南协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摘得。

据业内人士透露,长沙远沛置业有限公司和协信地产的CEO同为刘爱明,拿这两宗地的正是协信地产。标志着前五十强房协信地产正式进驻长沙。

影响:专家称长沙新房均价“万元时代”很快会到来

今天进入最后竞拍土地结束挂牌后,7月份长沙不再有挂牌截止土地。整个7月份共有17宗土地拍卖,最后共有15宗地块成功转让,1宗流拍,1宗终止。无论是供地量还是成交量都比前几个月要高。

一边是楼市成交“淡定”,一边是土地交易火热,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认为,今年以来房价持续上涨,开发商对房价上涨预期升高,另一方面开发商货币充足,银行也愿意给其贷款,因此开发商大都“敢于拿地”。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时下长沙土地市场火热会对下半年的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呢?“长沙房价很快会达到‘万元时代’。”王义高表示。

目前,长沙滨江新城、梅溪湖等热点区域的新房单价已经突破一万元,在王义高看来,随着房价继续上涨,长沙新房均价“万元”时代很快会到来。“预计全年长沙房价上涨会突破12%。”他说道。

聚"惠"长沙"星"楼盘 7月搜房网看房团报名火热开启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人数: 必填
线路: 必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