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地王"超10块 凸显房企对后市乐观预期

半岛都市报  2013-06-20 15:49

[摘要] ]5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土地市场“盛宴不断”。房企一反常态拿地异常积极,几家标杆企业甚至多次出手。高总价、高溢价的地块接连出现,多地的“地王”纪录也被刷新。

继日前北京(楼盘)市紧急暂停丰台区花乡夏家胡同地块出让之后,5月29日,湖南省也宣布今后将对“高价地”频发地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以合理调控地价、稳定土地市场。记者获悉,针对高价地块,国土部已经重点监测管控土地市场异常波动城市,并针对大房企和大地块建立跟踪督察制度,以稳定房地产用地供应,抑制异常地价。

5月以来,北京、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等地的土地市场“盛宴不断”。房企一反常态拿地异常积极,几家标杆企业甚至多次出手。高总价、高溢价的地块接连出现,多地的“地王”纪录也被刷新。

北京房企46亿上海摘地刷新总价纪录

5月29日,名不见经传的北京福润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亿元摘取长宁区新华路街道71街坊地块,刷新今年来上海土地总价纪录。据媒体报道,长宁区新华路街道地块位于原上海第十钢铁厂及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旧址,紧邻轨交3号、4号、10号线虹桥路站,为长宁区。该地块起始楼面价为18622元/平方米,起始总价为29.3亿元。当福润天成这家不知名企业击退和黄、九龙仓、新长宁集团等4家企业拿地成功后,“福润天成”这家公司的背景迅速成为业内关心的问题。北京业内多位资深人士都表示,“从未听说过”这家公司,“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应该在北京没有开发过楼盘

地王频现,多集中在一线城市

不止在上海,多个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均有升温趋势,几百次轮番竞拍的场面屡见不鲜,结果就是城市或者区域“地王”不断刷新。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高价地甚至“地王”的诞生,说明房地产企业对后市的预期乐观,而且手上不缺钱。这些高价地多数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中心城市,城市分化明显,接下来不排除一线城市还会诞生新的“地王”。

陈国强认为,尽管现在对一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更加严厉,其政策环境不如二、三线城市,但是一线城市的投资高,就导致了企业争相到一线城市拿地。政策加码是行政手段,而房地产企业的选择代表市场行为,这反映了企业依然看好行业发展。高价地的产生对所在区域的房价会有带动和引领作用,未来会推高所在区域的房价,但也要看地块的用地性质、物业形态等。陈国强称,此前,北京等一线城市对土地的招标形式有过探讨,比如对土地价格封顶,要求招标的企业参与保障房建设,以控制地价的总水平,但这并不能降低楼市的价格。

抢地潮显示房企对后市乐观预期

北京福润天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亿元价格竞得新华路街道71街坊地块,再度刷新沪上今年的总价“地王”纪录。这已是上海5月份单月的第8个“地王”。而纵观,已现超过10块“地王”。史上最严厉的政策调控环境下房地产商却在“抢地”,这不禁令人们为地价上涨带来房价的水涨船高而忧心。“抢地”反映出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普遍乐观。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周忻直言,房地产前景已明晰得无话可说,因为未来是“白金十年”。周忻认为,虽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状态很多人都分析得很严峻,都在讲控制房价,但实际上开发商都在“抢地”。开发商的行为证明他们对未来的判断都“心知肚明”,那就是下一轮中国经济要发展、下一轮城镇化要建设,在这个概念下,未来房地产是应该不会差。

6月搜房网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姓名:
手机:
人数:
线路: 必选

 一口价168万抢龙湖别墅 搜房团购4万享10万

早安御府 晚安梅溪湖 搜房会员独享93折再减两万

 相关新闻:

地王频出地价猛涨 十城市5月卖地收入暴增近4倍

五月土地市场继续升温 谁来摁住地王拿地

房产税难抑房企拿地热情 一线城市"地王"频出

各地地王记录频被刷新 房价或随地价疯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