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购物中心开发量达历史高位 中国半壁江山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4-26 08:29

[摘要] 世邦魏理仕(CBRE)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在建购物中心面积达32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达历史最高水平。购物中心开发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中国在建购物中心面积以1680万平方米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世邦魏理仕(CBRE)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在建购物中心面积达32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达历史水平。购物中心开发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中国在建购物中心面积以1680万平方米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其中,中国七个城市位列全球十大最活跃购物中心开发市场,其中成都约290万平方米,天津约210万平方米,紧随其后的沈阳、重庆、武汉、广州和杭州,这些城市都将在未来三年交付达100万平方米以上的购物中心。

世邦魏理仕亚洲区商业服务部执行董事史柏松先生表示:“由于中国商业和整体经济有着强大的发展动力,因此大多数在建项目开发集中在这里。我们期待未来两到三年,在商业房地产市场,消费者市场的表现能进一步为增长提供动力,但增长速度要更加合理。我们认为,消费者和零售商将更加看重质量,而非数量。在我们参与的多项新开发项目中,开发商越来越注重建立一个优质的商业环境。”

与此同时,因住宅市场受到持续调控,多个二三线城市2013年春季房展会中,商业地产项目均出现了“井喷”。RET睿意德高级董事王玉珂指出:“在住宅市场的多重打压之下,二三线城市投资需求渠道紧缺,让这几年集中涌入商业地产的资本进入了赶考期。”

4月中旬起,众多二三线城市迎来了“国五条”之后首次房展。在青岛、苏州、昆明等地,商业地产扎堆展示成为这些城市春季房展的亮点。

在青岛春季房展上,多数当地市区商业项目均在房展会亮相,即便在部分参展综合项目中也包含可售的公寓和写字楼等产品;苏州春季房展则单独就商业地产领域推出了专门展区。据初步统计,参展的商业地产项目占据整体项目达三四成,其中不仅有已销售楼盘,还有纯新的商业项目楼盘入市展示;而在昆明房展会上也不乏纯商业项目的身影,商业物业的体量小则十多万平方米,体量大的则在几十万平方米,甚至上百万平方米。

有业内人士提醒,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出售型商用物业供应“井喷”的背后,可能潜藏着市场竞争压力过大,以及开发商资金链的隐忧。王玉珂亦坦言,众多房企增加销售型商业供应的事实不容忽视。

历经最近几年的投资,目前,二三线城市销售型的商业物业已大幅增多。此前投资在商业地产的资金渴求“开花结果”。刚刚高调宣布在2013年加码商业地产的龙湖地产就是一例。其年报显示,2012年,其全年的销售额就有超三分之一来自于商业地产领域。

据RET睿意德郑州公司不完全统计,在郑州高铁商圈3公里半径内,郑州高铁区商业物业存量及未来供应约500余万平方米,这其中,就包含大量的可售的写字楼和商业物业。诸多品牌或地方龙头开发商在此布局了二十余个项目。其中,郑东新区目前在售写字楼近30个,2013年将入市项目在10个左右。

中海国际社区双盘【橙郡】【臻观】团购报名

购房区域: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楼盘中海国际社区【橙郡】中海国际社区【臻观】 必填

砂子塘教育大盘 晟通城携手搜房网团购94折

南山雍江汇4月新品中庭双景楼王 搜房会员8000抵5万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搜房网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ipad i2iphone5等你拿

相关新闻:

全球不动产企业万达排名第二 2012年资产已达3000亿

万科蝉联全球住宅销售 郁亮看好中小户型市场

全球最适合养老的15个国家 你最想住哪(图)

房价触底回升 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激励投资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