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土房企"憋"不住 新国五条成长沙新盘助推器?

房天下  2013-03-27 00:00

[摘要] 新国五条长沙细则呼之欲出,与此同时,草长莺飞的4月份,长沙即将迎来一波纯新盘入市潮,新政作用下的楼市“银四”到底成色会如何?而大批新盘集中试水,究竟是临危不惧,还是审时度势?

新国五条长沙细则呼之欲出,与此同时,草长莺飞的4月份,长沙即将迎来一波纯新盘入市潮,新政作用下的楼市“银四”到底成色会如何?而大批新盘集中试水,究竟是临危不惧,还是审时度势?

据长沙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3年3月26日,4月长沙将有36个项目预计开盘,其中 11个为纯新盘,分别为骑龙大街、湘腾琴岛、方略城市广场、楚天逸品、江湾纯水岸、中欣国际、鑫远御文台、鑫远和城、天城湘江印象、云海湾雍景臺、东马熙庭原著,占比超过30%。这批纯新盘,绝大多数出自本地房企,普通住宅项目占据六成以上,大多主打80-120平米的刚需户型。

本土房企“憋”不住 一线品牌房企持长线

值得一提的是,4月长沙纯新盘市场将主打本土房企产品,11个纯新盘中除了云海湾雍景臺,其余10个新盘均出自本地房企,而且其中不乏鑫远御文台、鑫远和城、骑龙大街等品质楼盘。而此格局与2013年整体行情如出一辙,据长沙房天下2013年长沙纯新盘统计数据,约70个纯新项目中,八成以上为本土企业开发,如此看来2013年的长沙楼市似乎将成“本土年”。

本土企业为何今年扎堆上市?常年活跃于楼市的一线品牌开发商哪去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土企业纷纷放量,则是因为面对愈发严厉的调控,“憋”不住了。

“本土房企‘憋’不住了,在压抑了一年后,看到一线城市在回暖,受制于资金流,所以今年集中放量,选择不捂盘。”北辰三角洲营销总监刘梅认为,“一线品牌开发商的计划性一般都比较强,节奏相对较稳,而本土开发商在开发与推盘节奏上则相对自如些。”

除了即将亮相的个别纯新盘外,在长沙深耕多年的恒大、保利、万科、中建、北辰、珠江实业等多个一线品牌房企,都在运作跨度长达数年的项目,要么暂时缺地,即便手中握有土地,也还未进入上市阶段。

据业内人士分析,进入今年下半年,长沙的一线品牌开发商,将会逐渐亮相其纯新项目。届时,无论是本土高性价比房源,还是品牌房企产品,上市量都将十分可观。

产品类型呈现多样化 天心区唱主角

“金三银四”向来是传统旺季,大批纯新房源集体开闸放量,丰富而多样的产品将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这批纯新盘贡献的房源中,一方面呈现产品类型多样化,如普通住宅、江景房、写字楼项目、别墅项目、综合体等都将全面开花;另一方面普通住宅项目占据六成以上,仍占据了市场的主流 ,大多主打80-120平米的刚需户型。

从项目区域来看,4月份天心区纯新盘上市力度,5个纯新楼盘集中亮相,即中欣国际、鑫远御文台、鑫远和城、天城湘江印象和云海湾雍景臺,占据本月入市纯新盘总数的半壁江山,其中中欣国际为写字楼项目,其他均为普通住宅项目。另外,岳麓区和开福区各有两个纯新项目面世,分别是骑龙大街、湘腾琴岛和楚天逸品、江湾纯水岸,经开区的方略城市广场和望城区的东马熙庭原著也是首次开盘。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岳麓区将有包括梅溪湖国际广场、弘德好莱城、滨江一号等在内的10个纯新住宅楼盘推出。尽管4月份纯新项目上市力度不大,但从2012下半年以来长沙土地市场的表现来看,岳麓区的后劲更足。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大河西先导区梅溪湖片区、洋湖垸片区、滨江新城片区等热门板块土地拍卖表现亮眼,万科、绿地、保利等知名房企纷纷抢滩布局河西,规划建设中的物业形态遍及住宅楼盘、高端别墅、商业综合体、高端写字楼等,大河西楼市已然进入了蓬勃发展期。

开发商普遍较乐观 国五条或将刺激新盘销售

横空出世的新“国五条”,有人将此视为“深水炸弹”,而多数开发商普遍较乐观。他们认为,由于二手房交易环节税收增加,很可能会将一部分刚需购房者挤至新房市场。对开发商来说,新“国五条”似乎成为售房助推剂,因此预判,新政对行业的影响会比较小,甚至对于新盘销售有促进作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企人士表示:“对于新的“国五条”调控,多数开发商并不惧怕,认为基本不会对他们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新国五条”可能对主打投资投机型需求的大户型有所影响,但是刚需小户型并不会受损,反而有可能得利,二手房交易环节税收从严征收后,无疑需求会被挤到新盘中来。”

4月看房集结号 走遍折扣房

 
看房团"/>
购房区域: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意向楼盘
楼盘" maxlength="200" name="T1"/>  必填
看房团"/>

7A级宫廷墅 润和紫郡携手房天下88折钜惠认筹中

抢占梅溪湖 交6000减16000再送20年物业管理费

砂子塘教育大盘 晟通城携手房天下团购94折

勤诚达新界首席集全配套 房天下友参团独享10000元购房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