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20天:长沙房租基本维持原价 上涨预期增强

房天下  作者:曾艳  2013-03-20 16:22

[摘要] 调查发现,自3月1日新国五条的出台,引爆了蓄势待发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但是就房屋租赁市场来看,表现较为平静。“目前我们门店待租的房屋租金来看还是基本维持年前的状态,房东还没有提出涨价”新环境两家分店营业员均告诉记者。

“新国五条加温,不仅火了二手房交易,连带着烧到了租赁市场上。房东急着卖房子、租客忙着找房源。这段时间,房产中介比往年忙多了。”受新国五条影响,近期,多地爆出房屋租赁市场火爆的相关新闻。长沙房屋租赁市场是否也有类似情况?3月20日,房天下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直击新政下长沙租房市场行情。

新政20天长沙房租基本维持原价

调查发现,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引爆了蓄势待发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但房屋租赁市场表现较为平静。长沙市区两室一厅房租大致维持在800-1500/月;三室一厅的房源租金也就1500元左右,如果地段较好、装修较好的房源房租也很少超过2500元/月。

“目前我们门店待租的房屋租金来看还是基本维持年前的状态,房东还没有提出涨价”接受访问的4家房屋租赁公司均如是告诉记者。

究其原因,记者发现,由于国五条对二手房交易税收的相关政策导致有些原本用于出租的房屋转向出售二手房,但整体而言长沙房屋租赁市场房源较为充足,尚不具备房租大幅上涨的条件。

 房产中介"很忙"房租上涨预期强

 记者了解到,一般的房产中介普通员工每个月的收入有三、四千,近期一些二手房中介交易火爆,有的中介人员仅出售二手房的提成一个月就大增几千。一些小中介收费理由颇多,如看房费、信息费、咨询费等,而且往往看房时还要求先支付一部分押金。尽管如此,目前长沙大部分中介依然业务不断。

“虽然目前长沙的房租基本上还没有上涨,但是不排除有上涨的迹象,近两个周来看房的人倒是有明显的增加,一般租房的人多了,房东就会适时提高房租,市场决定房价嘛!”一中介对房租走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另一家中介公司的业务员也表示“近期看房的人也在逐渐增加,到了5、6月份,大学生毕业的时候,就到了房屋租赁的高峰期了。”

记者随即对前来咨询房源的一对年轻夫妻进行了访问,在问及长沙房租走势的看法时,他们表示,目前长沙的房租没有上涨,但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大量的租房人群集中在高校,一旦到了毕业季就会得到集中释放,在有限的房源里租客多了,房租自然就会上涨。

相关新闻:

国五条细则空窗期持续 地方细则各地引而不发

北京国五条意见征询稿 单身离异人士限购加码

紧抓“国五条”执行时间差 开发商推盘价格上扬

"新国五条"作用被夸大 目前限购有不合理之处

时评:房价涨幅创新高 疾呼国5条尽快出台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