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新政半月探市:长沙新房价格变动不大 上涨预期强烈

房天下   2013-03-15 16:49

[摘要] “国五条”细则发布半月,“成交量井喷”、“房源倍增”……对长沙二手房市场的冲击依然余波未平,然而归根到底新房市场才是楼市的主角,这一轮调控对新房市场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房天下抽样调查了目前长沙在售的一百多个楼盘,线下调查数百位购房者,追击新政下长沙楼市动态。

“国五条”细则发布半月,“成交量井喷”、“房源倍增”……对长沙二手房市场的冲击依然余波未平,然而归根到底新房市场才是楼市的主角,这一轮调控对新房市场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房天下抽样调查了目前长沙在售的240个楼盘,线下调查数百位购房者,直击新政下长沙楼市动态。

长沙新房价格变动不大

房天下调查了长沙240个在售楼盘,(其中中小户型刚需盘185个,大户型楼盘56个),调查显示,55个楼盘的售价略有上调,占到总数的23%,10个楼盘售价微幅下降。不过据了解,大部分调价的楼盘与新政前相比,主推房源、楼栋和户型等也有所不同,不排除构成售价波动的因素。

房价变动楼盘占比

新政后,长沙目前在售的多个重点楼盘都没有调整售价。一些项目的开发商表示,“国五条”地方细则还未出台,对于新政更多的还是在观望,在长沙的调控细则出台之前,不会对推盘计划和价格做太大调整。

新政目的是打击投资和投机型购房,作为刚需份额占到80%的二线城市,短期内长沙市场或许不会有明显的起伏。

近半数购房者看涨房价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此番新政的震慑作用会更大于实际调控效果,长沙楼市的反应多少证明了这一点:二手房成交倍增,新房市场房价和成交都较为平稳。长沙目前的房价依然维持在均价6500元/平米左右,但购房者们却普遍看涨未来长沙的房价。

房天下走访了数十个楼盘的售楼部,线下调查了300余购房者,结果显示,49%的购房者认为长沙房价将上涨,小部分甚至认为有可能会大涨,认为长沙房价将保持平稳或对长沙房价存疑的只占到20%,认为长沙房价会下降的购房者仅为10%。虽然长沙新房价格没有明显上涨,但人们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依然强烈。

未来长沙调控细则将如何发力,政策又将如何影响购房者行为,尚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