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业绩下滑明显 近五成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降

解放日报  2012-05-17 08:40

[摘要] 沪深股市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披露落幕不久,新一年的中报业绩已经迫不及待地出炉。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两市共有84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减或亏损的公司多达384家,占比45.3%,接近已预告业绩公司总数的五成。

沪深股市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披露落幕不久,新一年的中报业绩已经迫不及待地出炉。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两市共有84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减或亏损的公司多达384家,占比45.3%,接近已预告业绩公司总数的五成。

从目前来看,近五成公司中期业绩报“忧”,已经可见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经营环境的不乐观。从380多家业绩报“忧”公司的行业分类来看,房地产行业业绩下滑比较明显,预告业绩的23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预计将出现净利润下滑甚至是亏损,占比高达七成。

其中,上市房企嘉凯城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额将达到3.5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下滑4901.41%,基本每股则仅为-0.19元。嘉凯城表示,公司2012年半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行业的整体环境对公司的项目销售进度和价格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此外,世联地产、深物业A等多家房地产公司,也都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大幅下滑。

除房地产行业,制造业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也不乐观,不少公司将出现首次亏损。已经预告中期业绩制造业上市公司共618家,其中业绩预减或亏损的达到264家,50家公司更是出现了首次亏损的情况。

全城沸腾 搜房红五月看房报名火热进行中

象屿优山美地团购优惠88折 双轨地铁房引全城热动

相关新闻:

4月十大房企7成销售均价降 让利带来业绩上升

房企资金压力缓解 促销见好就收老盘折扣缩窄

八成上市房企4月成交量升价跌 龙湖降价超3成

148家房企去年平均仅赚4.5亿元 房企"暴利"难续

一线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库存再增后市难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