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成为行业增长引擎 2012年需引导刚需释放

和讯房产   2012-01-19 15:06

[摘要] 国家统计局:2011年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381元/平方米,比2010年增长6.9%,增速回落了0.6个百分点。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27.9%。

国家统计局:2011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381元/平方米,比2010年增长6.9%,增速回落了0.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27.9%。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

首先,房价同比上涨6.9%,基本符合年初中央及各地政府制定的全年房价控制目标(低于GDP9.2%增幅)。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价格涨幅放缓的原因如下:

其一,2011年年底多数城市房价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实质性下调,这是全年价格涨幅回落的基础;

其二,保障房及中低价位商品房成交比重的上涨,由此带来的房价结构性下调是全年涨幅回落的关键;

其三,各地采取短期的限价措施是顺利实现房价控制目标的保障,包括年初北京、廊坊、深圳等城市限制发放高价项目预售证、以及年底中山、珠海及增城等城市临时管理高价房备案等各种手段。

其次,保障房的大规模开工建设成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引擎。

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27.9%,而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测算,刨去保障房,全年商品房投资仅仅比上年增长15%左右;另外,房地产投资单月高点出现在6 月、9 月和12 月三个月份,6 月和12 月主要由于开发商竣工报备高峰所致,今年另一个新出现的投资高峰为9 月,正好与住建部考察各地保障性住房情况的时间相吻合。可见,在其他商品房开发投资增速减缓的情况下,与保障房相关的投资建设成为整体房地产投资的支撑力量。

基于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明年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工作重点依然是继续加快保障房的建设力度,这样既能稳定市场房价,又能拉动投资额的增长;同时,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引导刚性需求的正常释放,包括贷款成数及利率方面的定向微调,以此来稳定房地产业及上下游产业之中各从业者的信心,进而带动整体经济的持续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