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相对2010年要跌50% 最好在2012下半年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4 19:58

[摘要] 从货币的属性来讲,中国房价的定价权是人民币,不是美元。美元只能影响中国房价的很小一部分,即购买力和部分建材原材料。中国房价的最大的部分是地价和税收部分,约占房价的60%。这就决定人民币的发行增速决定房价的涨幅。

记者:楼市现在为何低迷?

牛刀:从货币的属性来讲,中国房价的定价权是人民币,不是美元。美元只能影响中国房价的很小一部分,即购买力和部分建材原材料。中国房价的的部分是地价和税收部分,约占房价的60%。这就决定人民币的发行增速决定房价的涨幅。

2009年人民币的发行增速为29.7%,而2011年人民币的增速为14%左右,大约下降一半。从金融学的货币理论来解释,房价也将下降一半。

从货币传导市场的时间看,2009年超发的货币影响的是2010年的房价,那么,2011年货币紧缩将影响的2012年的房价,也就是说有60%的权重决定2012年的房价相对2010年要下降一半。

2011年楼市的低迷是正常现象。市场正在胶着,其主要原因是市场被限购令冰冻,逆转了市场的供求关系,但是,市场停留在通胀的误解上。

通胀的消除和房价的下降的关系,是哥哥和弟弟的关系,房价是哥哥先下降,通胀是弟弟随后下降。在政府宏观政策的调控上的逻辑上是,只有通胀遏制,才有房价的止跌。

现在正是哥哥临产前的阵痛,只有下降才会诞生新的生命,否则,就会因为难产断送新的生命。所以,此时是最痛苦的时刻。

记者:有些开发商已经要降价,其他开发商会不会跟随降价?房价到底会不会下降?如果降,一二三线城市的降幅分别是多少?比较大幅度的降价会发生在年底吗?

牛刀:房价下降要分三个步骤:个步骤是区域性泡沫破灭。温州、通州、义务、鄂尔多斯、香港、海南等地,房价泡沫正在以各种形式破灭,这一步的特征是市场在考验开发商的资金链,过程要延至本年末。

第二步是大跌,货币紧缩政策的响应传导到市场,房价将出现局部大跌,地价开始普跌,生产成本和生活成本出现大幅降低,中小企业开始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资金流出房地产。这个过程将持续一至两年。第三步是普跌,市场开始根据购买力进一步校正市场的供求关系,房价回归常态,三四线城市房价会被打回原型。

年底之前,房价不会出现整体大幅下降,但是,会出现局部和个盘的降价销售,很多楼盘会跌去30%左右。这时开发商开始分批出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