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南拟建40中等城市 加快环长株潭城市群建设

长沙晚报]   2011-01-30 08:28

[摘要] 记者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城镇化率将力争提高1.5个百分点,达到46%,推进新型城镇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效率等成为今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亮点;力争5年内在全省建成约40个中等城市。副省长韩永文出席会议。

记者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城镇化率将力争提高1.5个百分点,达到46%,推进新型城镇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效率等成为今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亮点;力争5年内在全省建成约40个中等城市。副省长韩永文出席会议。

加快环长株潭城市群建设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湖南城镇化率年均增长1.48个百分点,目前,全省共有人口100万以上的特大城市1个,50万~100万人口的大城市由2005年的6个增至8个,20万~50万人口的中等城市由6个增至9个。

“力争经过5年努力,在全省建成40个左右人口在20万以上的中等城市。”省住建厅厅长高克勤表示,今年将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环长株潭城市群建设,增强依托的承载力和辐射力,同时重点支持县城和县级市扩容提质,加强村镇建设。根据计划,到今年底将力争实现镇、乡规划全覆盖,村庄规划达到50%以上。

制定廉租房内外装修标准

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规模和力度进一步加大,从去年26.27万套(户)提高到41.62万套(户),其中各类保障性住房15.51万套(户),各类棚户改造26.11万套(户)。据悉,全省将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制定廉租房内外装修标准,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保障性住房的主要保障形式。

此外,全省将继续严格执行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70%的规定。非法集资、违规预售、质量低劣、面积缩水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被严肃查处。

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将有激励

据悉,全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已胜利完成,全省新建污水处理项目个数、新铺管网长度、新增处理能力均排,实现全省县城以上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今年,湖南将开展“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益年”活动,推出补贴运营政策措施,通过激励和监管,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同时,切实做好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和再生水利用工作。按照要求,所有县城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必须确保建成当年,运转负荷率不低于60%,三年内不低于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