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华商基金庄涛:是否看空金融地产取决于楼市调控

和讯财经  作者:姜婷婷  2011-01-12 00:23

[摘要] 对于2011年的房地产调控,庄涛推测有一种可能是国家彻底放弃了房地产调控,这可能对今年的金融地产是大好,但是将来的代价是惨重的,因此,他认为国家不会采取这种措施。而在各种层面上看到管理层的表态,地产调控不放松,不过关键是到底这种不放松是什么层次的不放松。

1月11日,华商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庄涛在“转型的力量--CCTV财经频道2011中国资本年度报告发布”论坛上表示,中央政府是否能下决心调控房地产,决定了今年金融地产的行情,2011年金融地产板块或将显现很好的投资机会。

对于2011年的房地产调控,庄涛推测有一种可能是国家彻底放弃了房地产调控,这可能对今年的金融地产是大好,但是将来的代价是惨重的,因此,他认为国家不会采取这种措施。而在各种层面上看到管理层的表态,地产调控不放松,不过关键是到底这种不放松是什么层次的不放松。

同时,他也推测,如果中央政府真下决心对地产进行调控,那么在目前负利率和全社会通胀预期空前强的情况下,资产价格依然是很难控制的。而如果保持现有调控框架来解决问题,那么金融地产就将显现大行情。

庄涛还指出,目前购买房产绝大多数是寻求购买力的保值,本身实物投资的欲望是很强烈的。而房产税是不是最后一只靴子落地,目前还无法判断。但就重庆的表态来说,这种房产税的面是极低的,基本可以认定没有任何的负面影响。因此,他认为,对中央政府来说,房产调控的任务是空前的繁重和艰难,而在这种情况下地产已下跌一年半,目前净值的折价率是30%,这时候地产股会应该会有很好的机会。

相关新闻:

周小川:建立更加完善的金融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一行三会工作会议陆续召开 定调2011金融工作

八成上市房企完成销售目标 二三线市场成掘金地

税收土地金融政策将不断 楼市调控进一步深入

央行:金融创新须坚守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底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长沙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